9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受惠於金融資產獲利和地產價格攀升,美國家庭財富第2季增加了1.7萬億美元,攀升到歷史新高。其中股票及退休基金等金融資產增加1.2萬億美元,家庭地產類資產增加5080億美元,反映出房價和股市穩定成長。

2. 德國戴姆勒汽車將投資10億美元,擴大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塔城附近的奔馳汽車業務,計劃生產電動休旅車和電池,以迎戰矽谷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預計自2020年開始,在美國生產奔馳品牌的電動車。

3. 旗下擁有Haagen-Dazs冰淇淋及Cheerios麥片的通用磨坊,上一季營收下滑3.5%,來到37.7億美元。主因優酪乳和穀類銷售不佳。消費者近年來偏好較健康食品,捨棄包裝食品,導致通用磨坊和Conagra、Treehouse、Kellogg整體都面臨危機。

4. 新紐西蘭受到消費及製造業成長的刺激,第二季經濟較去年同期成長2.5%,邁向連續第9年擴張。不過,通脹壓力似乎還不足以讓新西蘭央行修正利率預測,直到2019年都將維持不變。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