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照聽證會 祝聖武律師:結果不樂觀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中共山東司法廳準備吊銷山東維權律師祝聖武執業證書的聽證會,21號舉行。祝聖武律師表示,由於中國司法制度不公正,對聽證結果不樂觀,而其代理律師隋牧青則表示,祝聖武的政治批評屬於言論自由范疇。業界人士呼籲不應該因言論自由而遭受打壓。

山東維權律師祝聖武,9月初接到山東省司法廳告知書,指稱他通過新浪微博,發表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準備作出吊銷律師執業證書的行政處罰。

祝聖武隨後申請聽證。21號上午,聽證會在山東律師協會報告廳舉行。

山東維權律師祝聖武:「聽證蠻順利的,都讓我感到挺意外,也沒有增加對我的指控,證據也沒有增加,我們也能夠表達自己的意見,但對於結果我還是認為不樂觀的。」

祝聖武表示,在中國,聽證改變處罰結果的比例非常低,因此對聽證結果不樂觀。

祝聖武案的代理律師隋牧青表示,調查方沒有對他們的反駁進行回應,只是自說自話。

祝聖武案代理律師隋牧青:「我們主要觀點,第一個,祝聖武律師他的言論不屬於職業行為,司法局是無權管轄的。司法局是在充當思想警察的角色,既不光彩也有很大問題。下一個,祝聖武的言論我們認為都是言論自由的範疇,沒有危害什麼國家安全。」

據了解,當天一些準備旁聽的律師和公民,被拒之門外。

隋牧青:「我和兩個代理人,還有祝聖武,其他都是官方定好的人,所以就沒有祝聖武本人相關的人來旁聽。」

包括劉士輝、唐吉田在內的8位律師,20號發表聯合聲明,敦請山東省司法行政當局保障祝聖武律師言論自由的憲法權利。

聲明寫道,祝律師經辦了包括宗教信仰案在內的多起人權案件。因不畏權勢獨立辯護而令當局不滿和恐懼。聲明並對充當打壓迫害人權律師「刀斧手」角色的山東省司法廳,表示嚴厲譴責。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