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獨殺無赦」 港議員失言惹爭議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日前在集會上對主張港獨者喊出「殺無赦」,引起香港社會強烈反彈。另外,有觀察指出,香港律政司對佔中運動的「雙學三子」和何君堯的言論,持雙重標準。

9月17號,在反港獨的「吶喊大會」上,香港屏山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揚言「搞港獨者必須要殺!」何君堯則在旁附和「無赦」。

17號晚,何君堯接受傳媒訪問時說:如果搞港獨的人,是將整個國家的命運顛覆,令香港與祖國13億人,要為他付出龐大代價,這些人不殺他做甚麼?他還指殺無赦表示嫉惡如仇。

民主派不滿相關言論,質疑何君堯鼓吹殺人,有刑事恐嚇之嫌。20號,遊行人士先到香港立法會,指何君堯行為失當,要求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但何君堯並未現身。

隨後抗議人士到香港律師會總部,要求律師會跟進事件,調查身為香港執業律師的何君堯,是否違反律師操守紀律。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如果是用文化大革命那個時候共產黨在大陸搞大型群眾運動的手段,把社會分成兩派,拉一派打一派,用批鬥的手段來搞大型的運動,香港人是絕對不接受的。我希望共產黨也明白,何君堯這一類的人用的手段,是不見容於香港。」

遊行發起人之一,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希望,律師會能秉公處理。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何君堯)應該有律師的操守,還有不能把立法會名譽玷污了。有關刑事的調查(可能)已經開始了,因為有香港市民去警察局報案。到底會不會進一步的檢控,我們現在要求應該盡快做這個事。成效怎麼樣,主要是看香港市民能不能站出來。」

梁國雄認為,中共十九大在即,不排除有幕後力量在操縱事件。中聯辦過去就曾多次挑動不同政見者鬥爭,以此證明他們強調要對香港採取強力路線是正確的。

嶺南大學的十名學生和校友發起網上聯署,對身為嶺南大學校董的何君堯言論,表示極度憤怒及強烈譴責,指其「殺人」言論不僅在公共場合煽動民眾情緒,令校內同學極度不安,其後還以辱罵言辭比喻他人為豬狗,更顯示其暴戾傾向,認為何君堯不再適合擔任嶺大校董,要求嶺大校方公開譴責並成立調查小組徹查追究。

何君堯所屬的新界西選區內地區組織也發起民間聯署,要求他辭任立法會議員。據稱已收到超過1.3萬個聯署。

香港作家張成覺:「這種暴力言論,香港人普遍覺得他講的不好,窮凶極惡,殺無赦。哎呀,共產黨還有它的爪牙都是沒有人性的。為了升官發財,為了討好上面,那就是無所不為的。我看香港的問題,主要抓住中共的本質,這個流氓政黨,靠暴力起家,另外採取欺騙的手段。我們要時刻警惕它的欺騙,同時對暴力也不能害怕,要堅持我們的立場。」

事件中,律政司被指持雙重標準。此前律政司向上訴庭提出對「雙學三子」加刑時,依據之一是「重奪公民廣場」的「奪」字有暴力意味。而就今次「殺無赦」言論,大批傳媒追問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何君堯及曾樹和是否有可能觸犯恐嚇等刑事罪?袁國強說不評論個別事件,並稱不能單憑一兩個字眼下結論。

梁家傑:「為什麼何君堯他要『殺人』,你都不出來用同一個標準來追究他法律的責任呢?這就是不公平的待遇,也是香港人不接受的政治信息,是不是你幫中共來做事的人就可以橫行呢?」

集會當天何君堯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到要港獨的時候,就是要戰爭啦,戰爭裡面殺敵人有什麼問題啊?

有網民則模仿稱,如果見到何君堯,要殺死他,就如同戰場上殺敵人,有什麼不對呀?這更讓外界對何君堯言論引發的「以暴制暴」言行擔憂。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