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禁止核試驗場附近居民出入平壤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 經濟學人:習十九大不指定接班人

中共的十九大即將召開,有關中共高層人事變動的傳言不斷流出。 9月20號,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發表一份報告,說習近平會打破慣例,不在十九大上指定接班人。

據「明報新聞網」報導,這份名為《強大領袖,艱難決定》的報告說,習近平會將更多他信任的幹部提拔到重要位置,其中, 現任中共總理李克強將會留任,69歲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會打破「七上八下」的慣例,留任政治局常委。

報告說,王岐山的留任是在為習近平到2022年也屆69歲時仍能連任作準備。

朝鮮禁止核試驗場附近居民出入平壤

朝鮮第6次核試驗之後,外界一直在關注核污染問題。9月20號,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說,朝鮮在核試驗後,禁止核試驗場所在地的居民出入平壤,據說是為了金正恩的護衛工作。

韓國統一展望研究會會長崔京熙解釋說,「護衛工作指的是金正恩的人身安全。由於在這次朝鮮核試驗中,豐溪里核試驗場坑道出現崩塌,該地區居民很可能已經受到放射性污染,因此朝鮮當局禁止他們出入平壤。」

相關消息傳入中國大陸後, 引起大陸民眾的不安,有人在網上問:「這些人已經被核污染了嗎?那東北呢?」、「離東北人不許進京還有多遠?」

祝聖武吊照聽證會 法律界聲援

山東省司法廳準備吊銷律師祝聖武的執業證,9月21號召開聽證會。當天, 很多關注事件的律師和公民前往旁聽,但是都被拒之門外。

據報導,山東省司法廳處罰祝聖武的理由是,他在新浪微博發表了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言論。祝聖武在聽證會上表示,自己並沒做錯。但官方仍然堅持要處罰。

聽證會的前一天,大陸多位維權律師發表聯署聲明,對祝聖武表示聲援和支持。並批評山東省司法廳的做法摧殘了律師對法治的信仰,是對公民言論自由權利的公然踐踏。

聲明要求山東司法當局立即停止故弄玄虛地制造大案要案,以撈取政治利益的行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