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關注一國兩制 盼林鄭向中聯辦說不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前港督彭定康一連三天出席多個公開活動,他關注香港一國兩制的實施, 寄語特首林鄭月娥向中聯辦說不,不要干涉香港事務。同時鼓勵在囚的黃之鋒等社運青年繼續堅守信念。

前港督彭定康星期三出席民促會午餐會,多名民主派人士出席,包括陳方安生及李柱銘,前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劉慧卿,香港眾志周庭、林淳軒,前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等人。彭定康鼓勵黃之鋒等人繼續堅守信念。



前港督彭定康:「我想對黃之鋒他們說的話是,他們應該堅守信念,繼續相信香港應確保一國兩制繼續存在和成功實行,而非一國一點幾制。我認為他們所象徵的價值觀,令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我不禁覺得他們對塑造這個世紀未來樣貌的角色,將大於那些批評他們的人。」



他並寄語特首林鄭月娥向中聯辦說不。



前港督彭定康:「我希望林鄭月娥能團結社會,我希望她向中聯辦表明不要干預香港事務,我希望她向中央表明在香港談論民主不是顛覆國家,我希望她能說服國家主席習近平,請他不要將香港和香港人看成一群不同政見的人經常製造麻煩。她的工作非常艱鉅。」



彭定康星期四出席香港美商會早餐會時,重申香港一國兩制的重要性,希望中方官員不要只是空談法治、制度,確保中英聯合聲明,50年不變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