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高房價令舊金山灣區半數居民考慮搬走

最近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政府研究所」(Institute of Governmental Studies)主導的一項研究顯示,有65%的灣區選民認為房屋可負擔性是一個非常嚴峻的問題;有51%的選民考慮搬離灣區。2017年夏季舊金山灣區的房價中位數已高達80萬4千美元,這或許是促成灣區居民要搬走的理由。伴隨著房價的飆升,在許多地區房屋租金也隨之高漲,成為另外一個讓多數居民難以在舊金山灣區安居的因素。

2. 種大麻2800多株 沙加緬度5華人被捕

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南面的小城埃爾克格羅夫(Elk Grove)的警方,上週取得4間民宅的搜查令,結果在其中之一查獲2,800株大麻植物和50磅大麻毒品。警方逮捕了涉嫌在民宅內經營大麻農場的五名華人男子,其中兩名是當地人,而另外三人來自美國東海岸城市。加州娛樂用大麻將於明年初合法化,允許成年人種植自用大麻6株。而最近爆出的大麻案,已經看出大麻合法化將有可能帶來失控的局面。

3. TechCrunch Disrupt舊金山大會

TechCrunch Disrupt舊金山大會從9月18到20號,在舊金山的48號碼頭舉行。共有485家初創公司參加了這個展會,而參加者中預計有近一半來自國外,還有數十個政府機構主辦的展區,包括香港、日本、韓國、台灣等國家地區。展會還遴選新創公司參加新創擂台賽(Startup Battlefield),最後新型無線充電技術公司Pi獲得了優勝,贏得了5萬美元大獎。臺灣共遴選12家新創團隊參展,其中利用微生物功能治療皮膚病的Zymolo和運動智慧穿戴式裝置的ChaseWind兩組入圍新創擂台賽。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