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總部來不來洛?官員恐引房價再漲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自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在9月初,宣布計劃在北美各大都市選址興建第二總部以來,已有近50個城市和地區表示參與競標,其中就包括了洛城和洛縣,然而在促進就業和經濟的背後,有人擔心,這些高薪職業會抬高當地的房租等生活成本。

5萬份年薪十萬以上的工作,50億美元的建設投資,這就是亞馬遜第二總部為將來所在城市帶來的豪華禮包。9月19日,洛縣縣政委員們為討論是否承接亞馬遜第二總部,開設了聽證會。

洛縣縣政委員Hilda Solis:「我們能為亞馬遜提供很多條件,安全的社區,優質並且負擔得起的住房,還有頂尖的科技類院校,同時確保了本地人能得到工作。」

事實上,為了承接亞馬遜第二總部,不少城市想盡了辦法。亞利桑那的圖森市,不惜費時費力,送給遠在西雅圖的亞馬遜一根長達21英尺的巨柱仙人掌,希望獲得青睞。而大部分城市則都以優厚的減稅政策進行競爭。

但有人指出,雖然這些高科技工作能夠促進當地的基礎建設,但是高收入人群的到來,會進一步抬高房價,亞馬遜現在所在的西雅圖就是例證。

洛縣縣政委員Sheila Kuehl:「住房成本翻了一番,因為有了更多的錢,西雅圖跟洛縣,都沒有太多對房租和房價的限制,同時他們的遊民數量也增長許多。」

據洛杉磯時報,今年六月份,洛縣的房價中位數同比去年增長了7.4%,以近57萬美元的價格,打破今年5月創下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