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事件風波未平 馬龍樊振東世界盃添變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被「罷免」事件餘波未了,曾力挺劉國梁而棄賽的中國乒乓球隊主力隊員馬龍等人,疑受打壓,參加世界盃比賽平添變數。

2017年乒乓球世界盃比賽將於10月22日在比利時開打。日前,國際乒聯(ITTF)所公布的一份世界盃確認名單中,已經確認參賽的中國乒乓球隊主力隊員馬龍,被標記了「*」,根據名單下面的注釋,「*」的意思為「參賽資格依據國際乒聯正在進行的紀律調查而定」。

這就意味着,如果國際乒聯對馬龍進行處罰,馬龍依然有可能被取消世界盃參賽資格。

除了馬龍,樊振東能否參加世界盃也未可知。根據國際乒聯的規則,無論是亞洲杯和世界盃,一個國家只能派2名隊員參賽,而馬龍、林高遠和樊振東都具備參加世界盃的資格,這說明3人至少有1人不能參賽。

目前,國際乒聯的最終確認名單還未出來。但在邀請名單中,馬龍和林高遠兩人均在列,馬龍被標記為「*」但名字卻顯示為紅色,而林高遠未受波及,但名字是黑色,這表示國乒正在確認最終參加世界盃的人員名單。

9月20日,陸媒稱,國際乒聯亞太總部推廣及媒體主管馬特·龐德(Matt Pound)表示,目前馬龍、樊振東和許昕三人的確還在接受調查。

這說明3個月前,所爆發的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被「罷免」事件風波未了,馬龍、樊振東和許昕三人均因此事件而遭到打壓。

劉國梁被「罷免」事件發生於6月20日,劉被免去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職務,成為乒協18名副主席中的一員。同一天,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成都公開賽揭幕。

6月23日,男隊國手馬龍、樊振東和許昕相繼宣布退出比賽。最終中國男隊在此次公開賽上罕見集體出局。

馬龍、許昕、樊振東、秦志戩、馬琳等運動員與教練員通過微博集體發聲,力挺劉國梁,對抗國家體育總局,稱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

罷賽事件發生後,國家體育總局立即表態,批評擅自棄賽,責成中國乒乓球協會嚴肅處理。

隨後,中國乒乓球隊發表致歉信,稱馬龍、許昕、樊振東等人意氣用事,擅自退賽,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不過,網友認為這是官方施壓結果。

輿論普遍認為,劉國梁的下課是中共體壇高層內鬥的結果,是新上任的局長苟仲平和副局長蔡振華之間的博弈。

因19大中共中央委員體育總局只有一個名額,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想要更上一層樓,就勢必將蔡振華「斗下台」,因此,被視為蔡左膀右臂的劉國梁等人成了「第一批犧牲者」。

此外,2017年的奧地利公開賽,於9月19日到9月24日,在奧地利林茨市舉辦,這是國乒每年行程中的重要一戰,但中國隊參賽名單中,馬龍、許昕、樊振東、張繼科四人均被踢出。

國乒宣稱,考慮馬龍、許昕以及劉詩雯、丁寧的體力問題,更考慮給年輕人更多的參賽機會,中國隊不可能每一站都派出相同的球員參賽。

不過,外界對於國乒官方的說辭嗤之以鼻,網友們認為,馬龍、許昕等上次罷賽的球員是遭到了中共體制的報復。

國乒隊員們在經歷了棄賽、被處罰後,最近終於在全運會和國際賽場再次復出,但國際乒聯(ITTF)最近所公布的一份世界盃確認名單,再次令輿論嘩然。

(記者李雲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