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曾慶紅為奪主席頭銜 曾暗殺「逼宮」胡錦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中共十九大來臨之際,坊間傳出「慶父不死,陸難未已」,「慶父」代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意指不抓捕曾,在曾的不斷攪局下,十九大難以順利召開。同時,曾慶紅曾經策劃江澤民在權鬥中的各類陰謀,包括,十七大時,曾為奪主席頭銜,暗殺逼宮胡錦濤等再次被翻出。

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江澤民集團的第二號人物,一直被視為是江的貼身「軍師」,從上個世紀80年代,江澤民在上海掌權開始,其就策劃了江在權力鬥爭中的大大小小的各類陰謀。

曾慶紅也涉及策劃周永康、薄熙來實施政變,企圖在中共「十八大」後2年內,從習近平手上奪取中共最高權力,除暗殺逼宮習近平,曾慶紅還曾處處掣肘,甚至被逼宮時任國家主席、軍委主席胡錦濤。

在胡錦濤執政5年內,因江澤民曾慶紅的直接干政,使得胡、溫處於「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狀態,有苦難言。

在江澤民2004年從軍委主席最終退下後,曾慶紅仍然運用其國家副主席,和以前在中央書記處的權力,公開牽制胡、溫執政。

2012年7月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國2007年2月14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顯示,在中共「十七大」前,中共高層權鬥白熱化,時任副主席的曾慶紅「逼宮」胡錦濤,爭奪主席頭銜。

《路透社》援引與中共高層有關係的消息人士稱,曾慶紅的政治幫派,要求胡錦濤在2008年後,不再連任中共國家主席,只擔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而讓曾慶紅為國家主席。

「十七大」前,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人馬曾多次暗殺胡錦濤未果;江派權力繼承人、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反而被胡錦濤以腐敗問題拿下。

在「十七大」前夕,曾慶紅剛好年屆六十八歲,此時的曾慶紅作繭自縛,被當初為幫助江澤民打擊政治對手而制定的「七上八下」的「死線」砸了自己的腳,被胡錦濤逼退。

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是江澤民、曾慶紅,為逼當時政治局常委、68歲的李瑞環下台定下的規則。此前中共是70歲退下的規矩,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澤民必須退下,但李瑞環還留在政治局常委裡,江想幕後繼續掌權,李瑞環是個障礙,因此重新制定了「七上八下」的規則。

「三次刺胡」 再被聚焦

據港媒報導,胡錦濤在十八大後,即將全退之際,曾兩次行使國家主席職權簽署主席令,解封了5項列作保密、防擴散檔案。中共黨政軍要員曾多次遭遇武裝攻擊、襲擊和暗殺的部分內幕被曝光,而最能讓人聯想到的是胡錦濤曾經歷的多次有驚無險、大難不死的謀殺。

據外媒披露,胡錦濤自登上大位以來,至少遭遇了三次驚心動魄的暗殺。

2006年5月,胡錦濤到黃海視察北海艦隊,乘坐最先進的一艘導彈驅逐艦巡視時,兩艘軍艦突然同時向該艦開火,竟然打死驅逐艦上5名海軍士兵。

載着胡的導彈驅逐艦做夢也想不到有人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謀殺最高領導人,於是驚慌失措之下,立即調轉頭以發瘋的速度急速駛離艦隊演習海域,直到安全海域。

為避免再遭暗殺,胡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而是直飛雲南。一個星期後,才回北京露面。

這讓已經到達青島準備慶賀的江澤民空歡喜一場,江甚至還約了老姘頭陳至立到青島等候殺胡的佳音。

事後,據被拘捕的艦艇官員供認,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江的軍中心腹、海軍司令員張定發指揮手下人幹的。為保萬無一失,要求要兩艦夾擊,並許願給他們大幅度晉級。

這些人以為胡錦濤死定了,沒想到最後死的是自己,還有海軍的老大。幾個月後張定發在北京病發。據說死前生不如死,死時人已經脫像。

胡錦濤險遭暗殺事件被香港媒體捅開後,張定發死後沒有弔唁,沒有悼詞,官方媒體也沒有發布其死訊。

只有海軍小報刊出一個短訊:「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原司令張定發,因病於12月14日在北京死亡,享年63歲」。

胡錦濤第二次險遭暗殺發生於2007年10月2日,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開幕。胡錦濤出席開幕式,來自全世界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多名特奧運動員、教練員共聚黃浦江畔。

港媒披露,這次又發生了對胡的未遂暗殺。保衞部門在胡錦濤下榻的上海西郊賓館地下車庫內,發現在食品專用車的司機坐墊下,藏有2.5公斤裝有定時器的烈性炸藥。

報導稱,上海灘是江的老巢,從刺殺動機來看,系江澤民死黨所為。但對於這次暗殺未遂事件,透露出來的資料很有限。

胡錦濤第三次險遭暗殺發生於2009年4月23日,中共海軍史上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閱兵活動在青島海域舉行,來自29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14國海軍21艘艦艇匯聚黃海。

在閱兵前,胡錦濤得到密報:江澤民的人馬準備在當日9點開始閱兵時,在14國海軍艦艇的面前,赤裸裸地把胡錦濤擊斃,製造一場震驚世界的「黃海謀殺案」。

當天,胡錦濤突然改變計劃,先去會見了29國海軍代表團團長,同時派軍中心腹將企圖弒他的海軍艦艇官兵搞定。12時左右,在一切搞定後,胡身着西裝開始了閱兵。

儘管胡錦濤平安無事,但他無法壓抑自己的憤怒。當日,在青島出席海上閱兵活動,胡錦濤招手致意時,心中的波濤還沒有平息,臉上每塊肌肉都綳得緊緊的,而旁邊站着的軍委第一副主席、江的親信郭伯雄行軍禮時,手瑟瑟發抖。

一場震驚世界的暗殺血案沒有發生,江澤民再輸一局。

周薄政變

除了三次策劃暗殺胡錦濤未遂外,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也涉及策劃周永康、薄熙來實施政變,企圖在中共「十八大」後2年內,從習近平手上奪取中共最高權力。

2012年2月,王立軍逃進成都美國領事館後,薄熙來、周永康企圖通過武裝力量發動政變廢除習近平的內幕曝光。

同年2月份,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發表報導稱,王立軍告訴美領館官員,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連手想搞掉習近平再奪權。

薄熙來、周永康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劃,該計劃預計在中國新年後實施。計劃是通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削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利用掌控的武警、公安等武裝系統,時機許可時,發動政變強迫習近平交權。

周永康、薄熙來預謀政變當屬中共有史以來遭遇的最大政治事件。不過,預謀最終以王立軍逃館宣告失敗。

分析指,江派之所以要暗殺胡、欲搞掉習近平,核心點是他們因迫害法輪功,手上沾滿民眾鮮血,而胡錦濤及習近平不願被捆綁,欲與江派在此問題上進行切割,江派恐懼失去權力後最終被清算的結局,因此,一再對他們下狠手。

法輪功問題被認為是中共繞不開的死結,是中國一切問題的核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