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有臭味嗎 用檸檬水消毒除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鞋子有臭味會令人不愉快,不管是靴子、運動鞋或皮鞋,一整天把腳包在密不透風的鞋子裡,成了細菌繁殖最佳的溫床,異味更是讓人尷尬到不行。以下幾個妙招迅速消滅鞋臭!

日本生活情報節目「コレ考えた人、天才じゃね!?」指出,由於檸檬中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大大減少細菌數量,伴隨而來的異味也消失不見。檸檬水消臭噴霧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在350毫升的水裡擠半顆檸檬汁,放入噴霧罐後就完成了,保存期限為3天。

在有臭味的鞋子上噴一噴後,放在通風處或用電風扇吹乾,原本難聞的腳臭味轉變成清爽宜人的檸檬香。

女性生理期時常用暖暖包,用完的暖暖包也是消臭一大幫手。暖暖包含有活性碳,具有消臭的功能,放入鞋子中,可消除鞋子的臭味。

報紙及衛生紙吸水性佳,雖然無法直接消除異味,卻能吸附臭味產生的源頭:濕氣。將報紙或衛生紙揉成團狀放在鞋子內,或者可在鞋櫃裡鋪上報紙,皆有效降低鞋子發臭發霉的機率喔!

小蘇打是家中必備的萬能用品,不僅可以拿來打掃拖地,也可以改善鞋子的臭味喔!小蘇打能吸除濕氣和臭味,將1/2杯的小蘇打粉倒入舊襪子中,把襪子開口處打結放入鞋子一晚,隔天起來就能穿著乾淨無味的鞋子出門去。

在外走動一整天,腳出的汗水量可是超乎你的想像,如果不好好消除裡面的濕氣,鞋子就容易變臭。建議可搜集幾個餅乾袋裡的乾燥劑放入鞋中,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擺個幾天透透氣,鞋子能夠穿的久又無尷尬味道。

簡單消除惱人皮鞋臭。潮濕悶熱的天氣裡,脫掉皮鞋後的味道總是不會那麼好聞,建議可以使用明礬水噴霧來進行消臭。明礬不只可以防止黴菌的繁殖,也可以消除腳汗帶來的阿摩尼亞臭,使用明礬水來進行皮鞋消臭非常有效。

準備用具:

明礬1小茶匙、溫水200毫升、噴霧罐;

作法:

溫水對明礬的溶解度比較高,只要噴完了再分次裝進噴霧罐裡就好。

另外,絲襪的網眼是由細小的合成纖維所構成,用絲襪擦皮鞋的時候會產生些微的靜電,透過靜電可以吸附小灰塵,讓皮鞋恢復乾淨。

用報紙輕輕擦拭皮鞋,印刷在報紙上的油墨剛好可以帶給皮鞋亮澤,但因為油墨附著會造成染色,所以只有黑色的皮鞋可以用報紙擦拭。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