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宜智去向揭曉 落選十九大轉任部委副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中共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落選」十九大代表後,近期多次缺席重要會議,一度引起輿論猜測。20日,大陸官方宣布秦宜智去向,任命秦為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

9月20日,大陸官媒稱,中共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秦宜智為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正部長級)。

早前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陸續出爐,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蹊蹺」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單中,再加上近期秦宜智接連缺席多項重大會議,其仕途一度引發外界關注。

52歲的秦宜智,曾長期在四川工作,並在周永康主政四川時轉入政界,歷任中共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內江市委書記等。2013年3月,秦宜智從西藏調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外界猜測,秦宜智不僅是團派代表人物,而且身上難免有周永康的印記。因此,他的未來仕途註定不被看好。

自團派人物、前中辦主任令計劃2014年底被調查後,中共共青團就不斷地被習近平當局清洗,其官員也不斷被「邊緣化」,共青團不再是中共官場晉陞的快車道。一些觀察人士也對秦宜智未來的仕途可能表示悲觀態度。

去年2月份,由王岐山主導的巡視組公開稱,團中央涉及「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官員選拔任用制度規定不嚴等等問題,並提出了系列整改建議。

同時,習近平當局也多次批共青團,說其「高位截癱」,團中央存在「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等嚴重問題。有分析認為,素有中共「後備軍」之稱的共青團,陷入了四面楚歌的狀態。

港媒分析指,習、王嚴批共青團,實際上瞄準的是江派常委劉雲山,因為共青團屬於中共所謂的「群團工作」範疇,而現時專責黨務的劉雲山是「群團工作」的大總管。

據港媒披露,中紀委此前通報對共青團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報告及整改情況,嚴厲抨擊共青團中央、省(部)、地二級共青團組織及其領導班子意志衰退、組織癱瘓、人心渙散、工作無方向等。

而劉雲山把中紀委對共青團中央的反饋報告一直捂住,不下達文件,不作傳達,不作討論。直至中紀委查詢此事,劉雲山辯解稱:「擔心影響干擾中心工作、任務,擔心影響、挫傷百萬計團幹部的工作和抱負,擔心會被外部勢力乘機宣傳、抹黑等。」

劉雲山是江派前台人物,中共「十八大」後,一直利用文宣口對習近平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多次挑釁習近平講話,不斷製造事端。

習近平陣營曾多次回擊劉雲山,通過巡視、人事布局等對文宣系統進行整肅。

如空降所信任的黃坤明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調走原人民日報總編輯吳恆權,敲打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抓捕曾掌控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外宣辦五局副局長高劍雲,更換文化部部長等。

劉雲山還因追隨江澤民,迫害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利用其掌控的宣傳機器,用謊言詆毀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發佈通告立案追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