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被襲增多 舊金山警民會議仇恨犯罪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近期,舊金山寶多麗區及灣景區發生多起針對華人婦女的襲擊事件。9月18號晚,市議員盧凱莉和灣景區警察局長法斯瓦尼共同舉行社區會議,向居民介紹案件偵破情況,並回答相關問題。

根據警方的通報,一位81歲的華裔婦女8月31號早上在灣景區公車站等車時,突然被一個黑人女子推下站台,幸好沒有受重傷。而在今年6月至8月間,一名19歲的墨西哥裔男子在消化區和訪古區,沒有任何理由的襲擊了5位華裔女性。

舊金山灣景區警察局長Raj Vaswani:「我們發現這名男嫌犯的犯罪形式,是針對18歲到51歲的亞裔女性下手。當她們下車的時候,他就跟著下,沒有任何理由的襲擊她們。」

目前,檢方已經開始對兩名嫌犯進行調查,對於是否是針對特定族群的仇恨犯罪還沒有定論。然而,一系列的被襲事件,已經令華人社區陷入恐慌。

三藩市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所以我們就要確定是不是種族仇恨,如果是的話,我們一定要反對。一定不要這樣被欺負,我們亞裔不能被當成沙包扔。」

舊金山第九區市議員盧凱莉:「我還不太確定是否是社區間的關係緊張,但是我確實知道華人社區,因為我住在這裡,華人被作為搶劫,還有像這種令人憂心的襲擊婦女,還有入室搶劫。」

過去30年間,舊金山寶多麗區、訪古區以及灣景區華裔人口不斷增加,已佔總人口的60%。而針對華人的搶劫以及仇恨案件也隨之上升。警方提醒華裔,不要因語言障礙或礙於面子不選擇報警。

舊金山灣景區警官李耀勤:「(是不是仇恨犯罪)是可以感覺到的,不安全就打電話給我們,415-553-0123,讓我們來確定他們有沒有犯法。最好要有詳細的(罪犯)描述,多高啊,是胖還是瘦。」

警方還提醒華裔女性外出時最好結伴同行,同時注意週邊環境,即使發現安全隱患。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