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首都7.1強震 32年來最大地震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地震消息,週二下午,墨西哥發生了里氏7.1級強烈地震,這是墨西哥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次大地震,目前已確認57人死亡,而傷亡人數仍在持續上升。

地震發生在墨西哥當地時間週二下午1點14分,震中位於普埃布拉州的亞坦辛格(Atencingo),震源深度32公里。

由於震中距離首都墨西哥城僅有115公里,因此墨西哥城震感相當強烈。

一些大樓的外牆在震動中大面積剝落。

還有些建築物,抵禦不住強烈震動,瞬間崩塌,不少民眾被困在倒塌的建築物下。

建築物倒塌或損壞後揚起的大片煙塵,也隨處可見,觸目驚心。

當地的救援工作已經展開,希望能儘快在瓦礫堆中救出生還者。

地震發生時,遊船上的遊客也目睹了河水及岸邊的樹木動盪搖晃的驚險景象。

當地電視台的直播間也陷入慌亂,懸掛在天花板上的燈具搖搖欲墜。

地震還導致城中多處瓦斯管道破裂,民衆紛紛逃到戶外,並大聲提醒人們不要吸菸,以免引起火災。

但仍有建築發生爆炸並燃起熊熊大火。

墨西哥城機場也遭到損壞,一些準備降落的班機則不得不在空中盤旋等待地震停止。

這是墨西哥在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次大地震。巧合的是,今天剛好是1985年墨西哥大地震的紀念日,當年的9月19日,墨西哥西南外海發生8.1級強震,造成墨西哥城數千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