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強烈示警 「必要時徹底摧毀朝鮮」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川普(特朗普)在聯大演講,強烈抨擊朝鮮惡劣的人權狀況,並強硬表態,如果迫不得已,美國將徹底摧毀朝鮮

川普:「朝鮮政權要承擔幾百萬百姓餓死的責任,要承擔無數監禁、酷刑、殺戮和壓迫的責任。地球上任何國家都不願看到,這群罪犯用核與導彈武裝自己。」

與最前排的朝鮮代表面對面,川普對金正恩政權發出強烈抨擊,並下發了「最後通牒」。

川普:「美國有巨大的實力和耐心。但如果被迫要捍衛美國及盟友,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摧毀朝鮮。「火箭人」現在的行動,是在自取滅亡。」

金正恩掌權5年,共發射了40次、共計60枚導彈;而其父親金正日掌權約20年,僅發射了16枚。

另外,朝鮮至今6次核試驗,其中4次發生在金正恩任內。

美韓專家評估,朝鮮距離完全掌握洲際導彈及核彈頭小型化技術,只有一步之遙。美國的外交官,開始越發頻繁的提到軍事選項。

文昭:「金正恩要麼放棄核武器,要麼迎接戰爭。美國以頭號大國的地位在聯合國發表這篇聲明,就是斷無再迴旋的餘地,毫無疑問是個最終態度。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川普)「徹底摧毀」這個說法。7月份《環球時報》不是說「如果美韓要變更朝鮮政權、武統半島,中國就要出手干預」嗎?現在局勢已然明確:軍事行動一旦開始,就將以徹底摧毀朝鮮為目標。如果中共想在這一步有所干預的話,那將面臨與美國的直接衝突。」

美國的外交官開始越發頻繁的提到軍事選項。

黑利:「安理會已經切斷了朝鮮90%的貿易和30%的石油,能做的已經不多了。所以我不反對國防部長接手,我認為他有很多選項。」

在走向軍事行動前,川普依然在做外交努力。

週一,川普和習近平第八次通話。白宮聲明說,川習一致同意,「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更大限度向朝鮮施壓」。

北京近期正加緊打壓比特幣交易,而比特幣是過去幾年朝鮮秘密交易的渠道之一。

有外交人士認為,經濟制裁正在緩慢見效。例如東亞日報報導,聯合國最新制裁導致石油緊缺,金正恩首次縮減了夜間訓練計劃。

不過隨著制裁壓力加大,朝鮮是會繳械回到談判桌,還是在彈盡糧絕前進行更具威脅性的核導試驗,會不會誤判美國底線導致擦槍走火?目前都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