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世紀天樂商戶再維權 千警入駐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

1. 川習通話:強力實施安理會朝核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18號再次通電話,表示要強力實施聯合國安理會朝核決議。

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當天發表一份簡短聲明說,川普與習近平討論了朝鮮對國際社會的繼續違抗,以及導致東北亞不穩定的企圖,兩位領導人表示要通過強有力的實施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來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

中共喉舌「新華社」也在當天對這通電話進行報導,但是只強調川普期待即將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和對美中元首的良好工作關係表示滿意。而對外界最為關注的朝核問題,僅文章在最後提了一句「兩國元首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看法。」

2. 世紀天樂商戶再維權 千警入駐

北京服裝批發市場「世紀天樂」的商戶們還在繼續維權,9月18號,他們向北京公安遞交了遊行申請,準備再次集體抗議。遊行申請還沒有等到回復,北京當局卻先向市場派駐了上千名警察, 監視商戶言行。19號商戶們的微信群已有十幾個被封,群主和活躍的發言者都遭到警方警告。
據瞭解,「世紀天樂」位於北京動物園地區,是北京最大的服裝批發市場。商戶們說,他們上個月剛簽了合同並繳納了年租金,這個月市場方面卻突然說市場將於10月6號關閉。由於商戶在店舖裝修和進貨方面投入巨大,市場突然關閉造成他們的投入無法收回, 因此商戶開始維權。

9月14號,曾有1000多人上街遊行,並與警方發生衝突,當時有10多人受傷,20多人被抓捕。
商戶們表示, 由於損失巨大, 他們的維權行動不會停止。

3. 歐盟商會中共開放市場是空頭支票

歐盟商會9月19號公布的年度報告說,歐洲企業在中國大陸遭遇眾多困境。
報告批評說, 中共多年來一直開空頭支票,口說開放市場、自由貿易,但實際上卻從來沒有真正現實, 讓歐洲企業飽受「承諾疲勞」。
報告說,如果中共最終不願意提供市場自由政策,中國企業可能將失去自由進入歐盟市場的權利。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