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親令清洗 陳敏爾重慶大抓捕官場劇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日前,港媒透露重慶三分之一的十九大代表被取消資格,其中組織部女部長曾慶紅已落馬。美媒最新消息指,習近平下令清除「薄、王遺毒」,陳敏爾展開重慶官場大抓捕,已有至少九名高官被控制,另有十餘名也在反腐名單之內。

9月19日,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在《自由亞洲》刊文指,習近平明確指示陳敏爾,對積极參与薄、王「黑打」的犯罪分子要一網打盡,不留後患。

文章引述消息稱,陳敏爾獲指示後,已在重慶官場展開大抓捕。被抓的官員除了重慶組織部女部長曾慶紅之外,市委秘書長王顯剛也被「雙規」,副市長兼政法委書記劉強與副市長兼兩江新區區委書記陳綠平也被控制。此外,原市委副秘書長、現任環保局長史大平等5名幹部也被查處。

並且,這次大抓捕還只是開始,已調離或退休的原重慶市長黃奇帆,原高院院長錢鋒,原檢察長余敏,原沙坪壩區委書記李劍銘,原沙坪壩區法院院長郭睿,原重慶公安局「打黑辦」主任易元平,還有現任的重慶人大主任張軒,公安局副局長王廷彥,高院副院長黃明耀,高檢檢察長陳盛才,副檢察長梁天,司法局長林育均等人,也都在反腐名單之上。

消息指,這些人涉及的問題,不是薄、王「唱紅打黑」,徇私枉法,就是孫政才貪污受賄,賣官鬻爵。

9月16日,香港《明報》引述消息稱,三分之一的重慶市中共十九大代表被取消資格,包括5名市委常委級(即副部級)的高官,以及8名廳級官員。其中組織部女部長曾慶紅已經被查。

姜維平文章中稱,此次重慶清除「薄、王遺毒」中落馬的第一個官員,不是與薄熙來「如魚得水」的前市長黃奇帆,而是與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同名不同「性」的女組織部長,多少令人意外。

文章分析,黃奇帆調任人大閑職,已是隨時可控的「死老虎」,不構成任何威脅。而曾慶紅雖是女流,但她掌控許多為薄,孫賣過命的官員的命運,是清除「薄、王遺毒」、孫政才餘黨過程中的關鍵人物之一,因此成了陳敏爾上任後拿掉的第一塊絆腳石。

文章表示,重慶大規模補選黨代表前所未有,在一個城市同時抓捕這麼多高官也十分罕見。陳敏爾的動機可能是權鬥,但假如他藉此進一步掃除薄熙來人馬,進而平反重慶冤假錯案,就可有力回擊薄熙來「二次文革」的復辟倒退,對重振民企也是一件大好事。

文章指,薄熙來落馬曾給中國政治變局帶來一線希望,但由於中共保守派的阻撓,並沒有披露重慶「唱紅打黑」的真實黑幕,釋放遭受「黑打」的冤民,也未剷除滋生腐敗枉法的土壤。這從側面證實: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和做到司法獨立,只是官場內鬥,不會真正免除中國人的災難。

數日前,姜維平也曾在《自由亞洲》發表文章「陳敏爾的艱難時刻」指,中共接班人向來鮮有善終,作為接班人人選的陳敏爾,要擺脫危險處境的唯一最佳辦法就是:肅清薄王餘毒,平反重慶冤假錯案,為作惡多端、天怒人怨的中共暫時挽回一些人心。

文章認為,不論習近平想叫陳敏爾扮演什麼角色,都不得不面對中共行將崩塌的嚴峻現實。習近平不需要接班人,他面對毛澤東和蔣經國,只能選擇其一。而陳敏爾只是陪襯,如果他十九大大上能當選常委,幹得好也許能有點作為,反之也難逃接班人宿命。

文章還指:中共很難再有二十大。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