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沒處花?西女10萬歐元丟瑞銀馬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將錢放水流或丟馬桶比喻投資失敗或揮霍無度,浪費大把鈔票。瑞士有家銀行及餐廳就因馬桶阻塞不通,找人來修理後,發現是有人將錢丟入馬桶而造成阻塞。

法新社報導,最近在瑞士,有兩人試圖把總值約10萬歐元(約12萬美元)的500歐元(約600美元)面額紙鈔,塞入日內瓦3家餐廳和瑞士銀行集團(UBS)一間辦公室的馬桶沖走。

檢方發言人德魯安(Vincent Derouand)證實這起事件,發生在5月間,並稱紙鈔「可能用剪刀剪過」再丟入馬桶。目前已開始調查他們的動機,

在瑞士將紙鈔毀損或在馬桶沖掉均不算違法。德魯安表示,會先調查這筆錢是否和非法活動有關。

日內瓦論壇報報導,把錢丟馬桶沖掉的是兩名西班牙女子,她們先前把錢存放在保險箱裡。

德魯安未說明兩人的身分,但稱,「後來沖掉紙鈔的人有委託律師前來賠償」通水管的費用。

據悉,歐盟因擔心500面額的歐元鈔票被用作非法用途,已宣布將於2018年停止印發,但市面上的鈔票仍可繼續流通。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