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譴責殺人言論 批港府雙重標準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訊】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一聯署,譴責周日的反港獨集會上,有人激進高喊「殺人」口號。議員也質疑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雙重標準,並沒有公正執法。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星期日下午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港獨集會,要求港大開除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同場的屏山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在台上揚言「搞港獨者必須要殺!」何則附和。

屏山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他搞港獨就是外國人士,我們必需要殺!(何君堯附和:殺無赦)他們不是中國人是外國人要搞亂我們香港,是否必需要殺(何君堯附和:殺無赦)。

一直聲稱要嚴厲執法的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回應時卻稱未能單憑一兩個字眼下結論,引起民主派的不滿,批評袁持雙重標準。

香港立法會議員尹兆堅:「為何有人在集會違反了幾條條例,包括集會上宣稱取人性命或者鼓動他人傷害他人身體的言論的嚴重罪行,竟然作為律政司司長,在未查處的時候就幫這些涉嫌人開脫。」

22名民主派議員聯署強烈譴責何君堯的殺人言論,指何君堯違反《公安條例》鼓吹暴力。要求警方及律政司應一視同仁,採取相應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