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挾惡意軟件襲擊Ccleaner 230萬用戶感染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9月18日上午,Piriform公司透露,其開發的免費磁盤清理工具Ccleaner受到攻擊,黑客在Ccleaner的應用程序上隱藏了惡意軟件。估計有將近230萬用戶感染了病毒。

Piriform公司週一早上在博客公布了這一消息,令數十億Ccleaner使用者感到震驚。

Ccleaner是一款用以優化Windows個人電腦和 Android 移動設備性能的免費軟件,能夠非常有效地幫助釋放磁盤空間,且使用方便,是同類產品中的佼佼者。

黑客在Ccleaner一些版本的後門下了手腳,他們在其安裝程序中捎帶了惡意採集數據的軟件。受到影響的版本包括CCleaner 5.33.6162 和 CCleaner Cloud 1.07.3191.。

為安全起見,Piriform公司敦促用戶將版本升級到5.34 或更高。

惡意軟件顯然能夠從受到感染的電腦中收集各種類型的數據,具體來說,包括計算機名稱,IP地址,已安裝軟件列表,活動軟件列表和網絡適配器列表等。惡意軟件收集這些數據後,將其發送到位於美國的第三方計算機服務器。

不過,Piriform公司表示,沒有跡象顯示任何其它數據也發給了第三方服務器。

安全巨頭Avast公司的一位女發言人認為,目前這些用戶還是安全的,因為調查顯示,公司能夠在惡意軟件造成傷害之前就解除威脅。

她說,據Avast公司估計,有227萬用戶將受了影響的軟件安裝到 32-bit Windows 電腦上。

根據Avast公司 的統計,Ccleaner已經被下載20多億次,因而也成為黑客攻擊目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