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泛濫成災 澳洲邀中國吃貨幫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丹麥生蚝、荷蘭小龍蝦、北美螃蟹泛濫成災的消息曝光之後,中國網友戲稱可以請中國遊客幫忙「吃光」。近來澳洲袋鼠再度數目氾濫成災,澳洲政府似乎也首先想到請中國「吃貨」幫忙。目前,首批袋鼠肉已送抵中國「試吃」。

據澳洲官方數據顯示,當地的袋鼠總數已從5年前的2700萬隻,暴增至現在的4500萬隻,數量是澳洲總人口的兩倍,最近袋鼠甚至危及居民的人身及交通安全。

數據顯示,袋鼠是澳洲司機的最大威脅動物,2004年與動物有關的車禍當中,70%都是領導為袋鼠引發。

為解決袋鼠泛濫問題,澳洲開始向中國人推銷袋鼠肉,去年首批袋鼠肉樣品被送到中國「試吃」。

陸媒引述澳洲政府官員指,現時澳洲不少華人餐廳都可以吃到袋鼠肉而袋鼠肉完全符合中國人的口味和烹飪方法,未來或會出現在中國的高檔餐廳。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