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只差一步?金正恩宣稱核導開發幾近終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7日訊】9月15日,朝鮮再次發射了一枚中遠程彈道導彈。金正恩在發射現場講話時稱,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開發項目「現在已幾乎達到終點」。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檢閱了美國最先進戰鬥機與轟炸機後發表演說時,對朝針鋒相對地放話說,美國先進的軍備將會讓敵人「魂飛魄散」。

正當國際社會竭盡全力欲逼迫金正恩當局放棄核武器的研發之際,朝鮮當局在9月15日又發射了一枚中遠程彈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

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15日清晨金正恩在導彈發射現場講話時聲稱,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開發項目「現在已幾乎達到終點」,並下令「集中全國的一切力量,直到勝利結束」。

金正恩表示,星期五試射的「火星12」 射程可覆蓋關島,已經「形成作戰能力,或將進入實戰部署」。他並表示,朝鮮要不斷提高軍事攻擊能力,具備讓美國「無法承受」的核反擊實力。與此同時,他還大罵部分國家認為聯合國制裁行動能收服朝鮮的想法很愚蠢。

觀察人士指,金正恩上述講話中所說的「終點」,應該指的朝鮮能夠成功發射運載了核彈頭的彈道導彈,擁有動用核武器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而這顯然超越了川普的「紅線」,也是美國政府絕不能接受的。一旦金正恩的核武發展真的逼近終點,將意味著戰爭爆發。

事實上,就在金正恩發表上述講話的同一天(9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檢閱美國最先進戰鬥機與轟炸機。他站在B2轟炸機與巨幅美國國旗的面前發表演講說,向朝鮮當局再次發出嚴厲警告。

據《法新社》的報導,川普15日向數百名美國空軍軍人發表演說稱:「看過我們的戰力之後,我有了前所未有的信心,我們的選項不但戰鬥力十足,而且銳不可當。」他表示,美國先進的軍備將會讓敵人「魂飛魄散」。

川普在演講中特別提到了朝鮮,他說:朝鮮「再一次展現出對鄰國和整個國際社會的完全蔑視。」,

另一方面,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9月15日就朝鮮半島局勢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中方不會承認朝鮮是有核國家。

據《聯合早報》報導,崔天凱週五接受媒體採訪時明確表示,中方始終致力於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致力於推動和平談判來解決問題,但中國不會承認朝鮮是有核國家。他說:「核武器不會給朝鮮帶來安全。」

這是北京方面罕見地公開明確表態不承認朝鮮的有核地位,外界認為這是針對金正恩當天宣稱朝鮮已經接近「核發展終極目標」所作出的一個回應。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