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個切蔥花 快速又簡單 蔥白湯還可治感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6日訊】大家可能有這個經驗,平常要吃麵想撒一把蔥花,還要拿起砧板和菜刀切蔥花,有的人會覺得麻煩。其實只要學到這個切蔥的超省時絕技,就變得很簡單啦。

1、只要準備「剪刀」和「橡皮筋」。

2、把3~4根蔥用「橡皮筋」綁起來。

3、拿出秘密武器「廚房剪刀」喀嚓喀嚓剪蔥花

4、還可以直接「隔空剪蔥花」到湯裡,可以單支也可以用橡皮筋綁起一束蔥花噢!

這個方法很簡單吧。另外,蔥還被稱為「中藥」,可以發汗治感冒呢!以下是《廚房裡的中醫師》介紹:

葱白性味生用辛平,功效能明目、補中不足;治傷寒惡寒發熱、幫助身體流汗、治療感冒外受風寒或消水腫。

許多食物的調味少不了這味蔥,例如,乾拌麵、炒飯、炒肉絲、蒸魚、火鍋醬料、花捲、蔥油餅;現在就連許多餅乾也加上蔥。

蔥除了可增加食物的美味之外,也是一味發汗的中藥材,尤其是感冒受風寒時,切幾根連鬚蔥白,用滾水稍煮一、兩分鐘,趁熱趕緊喝掉,就能幫助身體發汗,治療風寒型的感冒。

在漢代,蔥白(青蔥白色部分)就已入藥;蔥白可以幫助身體發汗,加速循環。在初期感冒出現鼻塞、怕冷或肌肉痠痛時,喝碗熱熱的蔥白湯,是最好不過了。

但要注意的是,藥用部分是青蔥白色部分,發汗效果會比青蔥綠色部分來的高。

如果假日出去玩,不小心受了風寒而感冒,這時如果不方便看醫師,趕緊為自己準備個熱熱濃濃的蔥白湯,趁熱喝下,流個汗身體就會舒服多了。這個照顧自己和家人的好方法一定要學會啦。

蔥白湯:

材料:蔥白4根、水500cc。

作法:

1. 將蔥白4根切細。

2. 水煮滾後,放入蔥白煮約1分鐘,即可熄火。

3. 加蓋燜熱約1分鐘,撈去蔥白,趁熱飲用。

適應症: 風寒型的感冒,頭痛怕冷、肌肉痠痛、流清清的鼻水。

蔥白有效成分在於其精油,千萬不可久煮,久煮其發汗效果就會遞減。

在神農本草經中將藥材分為上、中、下三品。蔥白列為中品。上品多屬無毒性和具補養之效。中品則多是補養和具治療功效之藥。下品之藥則有些具有小毒性為攻治疾病的藥物。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