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 飛越日本 國際嚴厲譴責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當地時間周五清晨,朝鮮再次發射導彈,導彈飛越日本上空,挑釁意味十分濃厚。朝鮮頻頻發射導彈威脅,也再次引發世界各國強烈譴責。

朝鮮週五清晨從平壤順安國際機場向東方發射了一枚導彈,這枚導彈飛過日本北海道地區上空,最後落入北海道以東2000公里的太平洋中。

根據韓國軍方的消息,這枚導彈的飛行時間總計19分鐘,高度770公里,飛行距離總計3700公里,其飛行能力足以覆蓋美國關島地區。

而就在數小時前,朝鮮當局才剛剛向日本發出「死亡」威脅,揚言將擊沉日本、消滅美國,作爲對聯合國安理會最新制裁協議的強硬回覆。

日本民眾被響徹全城的警報聲喚醒,各地政府通過公共廣播發出緊急通知,呼籲民衆尋找安全場所避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完全不接受朝鮮挑釁,同時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全面執行對朝鮮的最新制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目前國際社會要聯合起來,要全面執行最新制裁,這已經很清楚了。」

韓國則在朝鮮發射導彈數分鐘後,向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玄武-2彈道導彈,展示反擊能力。

韓國總統文在寅:「這種情況下,與朝鮮對話是不可能的。」

面對朝核威脅一再升級,俄羅斯稱朝鮮再次發射導彈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挑釁」。

但中共則堅持一貫腔調,希望通過和平外交手段來緩和局勢,並再次否認在朝核問題上負有責任。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則警告,在朝核問題上,能利用的制裁和外交手段已逼近極限,雖然並非不能通過武力解決,但在此之前,希望各方都能用盡所有能用的外交手段。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對於那些一直認爲我們缺少軍事選項的人來說,我們是有軍事選項的,但那並不是我們最想做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