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IS恐怖分子敘利亞被捕 將移送回美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美國國防部週四證實,一名加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美國公民,在本週二左右,向敘利亞民政府軍投降,隨後被美軍收押。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必須用更強硬的手段來對付恐怖分子。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加洛韋週四表示,國防部已經將此人做為「敵方士兵」予以羈押,之後遣送回美國,移交司法部處理。

目前還不清楚這名男子的的名字和身份,加洛韋說:「我們將繼續追捕所有「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無論其國籍是什麼。」

這並不是第一次有美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被抓。去年三月,弗吉尼亞州26歲男子克維斯,在伊拉克向庫爾德組織投降。美國政府隨後對其提起訴訟,指控他向恐怖組織提供幫助,聯邦法院將於十月進行宣判。

川普總統自上任後,致力於追求國家安全,加速推動全球反恐行動,誓言將「伊斯蘭國」從地球上剷除。

週五,倫敦再次發生恐襲事件,川普在推特回應說:「必須用更強硬的手段來對付恐怖分子。互聯網是他們主要的招募工具,我們必須切斷此途徑,加以善用!」

川普還提到擴大旅行禁令:「入境美國的旅行禁令應當擴大範圍,更加嚴格、具體。」

他還強調,嚴厲反恐成績顯著。「過去九個月來,我們打擊「伊斯蘭國」取得的進展比奧巴馬政府過去八年做的都多!我們必須更積極、嚴厲!」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