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又射彈 日本強硬回應 韓國回擊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當地時間週五(9月15日)清晨約7點,朝鮮又發射中程彈道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後墜毀,對此,包括美日韓澳等國家都表示譴責。韓國則幾乎是在同一時間,發射2枚導彈,模擬對朝鮮導彈發射場地的軍事攻克。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朝鮮發射的是中程彈道導彈

朝鮮這枚導彈,朝向日本東北地區,飛越北海道上空到太平洋,飛行了3700公里,而最高高度為770公里。最後在北海道的襟裳岬以東的二千公里海面墜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請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呼籲完全執行制裁朝鮮的最新措施,阻斷朝鮮武器項目的資金來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際社會需要團結一致,發出明確信息給朝鮮,制止朝鮮威脅世界和平的挑釁行為,現在各國必須團結一致。」

韓國總統文在寅誓言要消滅朝鮮核導威脅,保衛國土。

韓國總統文在寅:「這種情況下,朝鮮是不可能對話的。朝鮮將面臨更嚴厲的制裁和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迫使朝鮮出來對話。韓國必須高度武裝,保衛國土,避免遭受朝鮮的核導威脅,一旦朝鮮有軍事挑釁行為,韓國能立即消滅威脅。」

韓國軍方週五宣布,在朝鮮發射導彈的同時,韓國也發射了一枚玄武-2對地導彈,朝向日本海方向,射程為250公里,演練對朝鮮導彈發射場地的軍事攻擊。

國際社會紛紛譴責朝鮮發射導彈,威脅世界安全與和平。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譴責朝鮮發射導彈是魯莽的舉動,並已向總統川普匯報,商量對策。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