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撐14年 傳上海最牛釘子戶獲賠近60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家住上海松江的張新國,一家當了14年的最牛釘子戶,最近終於點頭答應拆遷。外傳他全家總共拿到人民幣6000萬元賠償金。張新國駁斥:沒那麼多,同意搬遷是被工作人員耐心打動。

被稱為「最牛釘子屋」的房子,是一座普通的3層樓房。但由於恰好處於上海松江區滬亭北路的馬路中央一直備受關注。因滯留戶始終不同意拆遷,多年來這棟房屋始終孤獨地矗立在馬路中間。

房子的所有人,是張新國87歲的岳父,房子裡共住了7個人,包括張新國夫婦、張新國岳父、張新國兒子一家3口,以及已婚的女兒,一家4代同堂。

陸媒稱,由於這棟房屋的存在,2010年滬亭公路改建工程只能繞道而行,將原本設計的四車道在這裏收窄為兩車道。道路的突然拐彎,導致這裏成了一個擁堵點,車禍頻發,最後當局在房子旁圍起護欄。

張新國說,過去14年,每到夜裡,馬路上往來的大卡車更多,轟隆隆的聲音和震動更明顯,他的岳母3年前就因為心臟病去世。

今年8月21日,張新國全家終於簽約同意協議動遷,預計9月18日前清空房屋,這樣滬亭北路有望恢復成筆直道路。

年近70的張新國老人表示,過去一直沒有同意拆遷,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自己家50年代的一份宅基地證明未獲得認可;二是原來的安置計劃中拒絕給女兒單獨補償一套房子。

對於最終同意搬遷,張新國表示,「我也這麼大歲數了,等不了幾年了,也不想再等了。」

「最牛釘子屋」同意拆遷的消息傳出後,有人提出「一定是錢談妥了。」外傳他一共拿到人民幣6000萬元,張新國駁斥:「沒那麼多,只拿了4戶房子。」

據稱,張新國一家原本可以拿到6戶房子,但期盼落空。他最終拿到了大、中、小共計3戶拆遷房,加上1戶給已婚女兒的安置房,總共4戶房子。對於張新國一家獲得補償的拆遷房地點,報導則未提及。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