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3週內3赴災區 佛州居民:總統選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9月14日上午,川普總統(Donald Trump,又譯特朗普)抵達佛州慰問艾瑪風災侵害的地區。佛州民眾對川普的表現大加讚譽,並表示選川普當總統真是做對了。

週四上午,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妮亞(Melania Trump)乘機首先抵達佛州西南部的邁爾斯堡(Fort Myers),慰問遭受艾瑪颶風攻擊的地區。這是川普夫婦3週以來第3次訪問颶風災區,此前,他們曾兩次慰問受到哈維破壞的德州。

副總統彭斯也在佛州慰問,並先於川普夫婦抵達。

目前佛州仍有數十萬人斷電,高溫對年老體弱者威脅更大,佛州一家療養院已有8人因悶熱死亡。 重建工作非常緊迫。

川普出席了一個簡短的記者會。他表示佛州做的很好,並向救援人員、地方官員致詞,還對第一急救者( first responders)和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致以特別敬意。斯科特也讚揚了白宮及聯邦政府對待災難的反應。

川普表示,佛州的傷亡人數較少,這應該歸功於美國海岸警衛隊(U.S. Coast Guard)和第一急救者們在颶風襲擊期間的工作。對於他們的辛苦付出,川普關切地表示,「我不想下週在另一個地方再次見到你們,我見你們夠多了」。

川普和彭斯一起會見了當地官員,聽取救援工作簡報,並表示,政府會一直與颶風受害者共同努力,直到重建工作結束。

川普隨後又訪問了那不勒斯市(Naples)。他表示,他愛佛州民眾,他還會再來佛州提供幫助,而且會回來很多次。在重建工作上,「我們 百分之百地 支持你們(We are there for you 100 percent)」。

川普握手安慰那些流離失所的民眾,親手給他們分發食物,還大聲詢問災民需要什麼。

有人領取食物時身穿川普競選團隊的襯衣,川普稱讚:「你穿了一件好衣服」。

一位川普支持者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記者表示:「上次颶風時奧巴馬在哪兒?他在打高爾夫球。」

川普聽後問他 :「投票結果好嗎?」

他回答:「最好的結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