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CoinDesk新聞網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比特幣交易缺乏法律基礎

中國央行日前宣布「首次代幣發行ICO」是非法募資,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週三發出聲明表示,包括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只是投機客的炒作工具,缺乏法律基礎,並涉及非法募資與洗錢。

2. 大紀元時報
研究:空氣污染讓中國北方居民少活3年

根據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中國北方地區的供暖系統以燃燒煤炭為主,不但導致北方的空氣污染比南方高了46%,也導致北方居民的呼吸系統疾病增加,預期壽命也比南方居民短了3.1年。

3. 香港《蘋果日報》
上帝都要改名?內地收緊出版自由

一名美術編輯在網絡上披露,中共中宣部將統一編撰三門人文學科的教材,並規定其它科目的教科書中不得有明顯得基督教字眼,因此出版社被迫將「上帝」改為「老者」,將知名的雕塑「聖母與聖子」改名為「母與子」。

4. 台灣中央社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首赴鄂霍次克海

中共與俄羅斯的海軍,首度在鄂霍次克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主要以聯合救援和保護海上交通為演練項目。鄂霍次克海毗鄰日本,因此格外敏感,但中方宣稱演習並不針對第三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