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男生狂砍親母多刀 只因上網被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上網被阻止,江蘇男生竟趁母親睡覺之際連砍數刀,所幸母親及時逃出,到醫院治療後保住一命,行凶男生已被警方控制。

事發於高郵蝶園路的清華園小區內一間車庫。9月11日晚,就讀於高郵中學的一名男生,晚自習後回家想上網玩遊戲,放鬆心情,減輕課業壓力。

據街坊介紹,男生的要求遭到了母親的反對,但男生堅持要玩,母親索性拔掉了網線。關在臥室內的男生越想越生氣,于是拿起刀衝進母親的臥室,砍向了睡夢中的母親。

媒體報導稱,男生一心想要割下母親的頭,對著脖子連砍了2刀,又將手臂砍了6刀,母親的韌帶被砍斷,鮮血噴湧而出,染紅了整個床單。目前事發車庫大門緊鎖,但透過窗戶仍可看到,被子上留有大片血漬。

被砍的母親奮力抵抗,大聲呼喊救命。鄰居聽到呼救聲趕了過來,立即電話報警,母親才從刀下被救出,到醫院及時救治,這才撿回一命。鄰居稱「小孩趁家人睡覺時,拿刀想把媽媽的頭砍下來。」

醫生表示,母親身上有8處刀傷,脖子上有2處,其中一處傷口大約20公分,幸運的是沒有傷及要害,「手臂上則有6個傷口,左手的韌帶被砍傷,經過初步治療後,傷者目前無生命危險。」

對於這起事件,這位母親並不想多說,而行凶的男生則已經被警方控制。

對弒母的這名男生,網友斥責其沒有人性,「父母辛苦把孩子養育長大,孩子不但不知道感恩,反倒做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來!不懂感恩的孩子,簡直比豺狼還可怕!」「畜生不如」、「逆子」。

也有網友表示網路遊戲實在害人,「網路遊戲這個行業應該嚴管!除了害小孩、害家庭、害民族,真的沒什麼好的!」「暴力網游害了當今很多青少年,痛心啊!社會和家庭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尤其是很多缺乏良知的網吧,對未成年人也是來者不拒,呼喚責任和良知!」

還有網友指出,是當今教育出了問題,不論是家庭教育還是學校教育,都已經偏離了正統,「現在的教育、與傳統禮儀、道德已經是完全脫節,都早已忘本了」。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