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駐俄大使狂言:將用核武回應安理會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11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制裁朝鮮的新決議。朝鮮發聲明威脅必將讓美國付出「相應的代價」,朝駐俄大使也叫囂準備採取「最極端的手段」回應新制裁。

俄羅斯衞星通訊社報導,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金亨俊12日表示,平壤準備好採取「任何、最極端的手段」回應聯合國安理會的新制裁決議。

他強調,儘管受到國際社會各方的壓力,平壤未來將繼續加強核武力量,讓美國不要指望朝鮮「向制裁低頭」。

11日,朝鮮外務省也發佈聲明威脅,朝鮮已做好不惜使用任何「最後手段」的準備,必將讓美國付出「相應的代價」。

聲明還威脅美國,如果罔顧朝鮮的警告,註定遭到「無可挽回的毀滅」。

11日,安理會通過了第2375號決議,推出了21世紀最嚴厲的對朝制裁措施。根據決議,朝鮮從10月1日至12月31日最多被供應50萬桶石油製品,在整個2018年所有種類加工油最多200萬桶。對朝鮮的原油供應量也被限制為不超過過去12個月的數字。

此外,所有聯合國成員國還被禁止向朝鮮出口凝析油和氣體凝析液,禁止進口朝鮮紡織品以及為朝鮮公民發放工作許可。

此次制裁是針對朝鮮9月3日的第六次核試驗。當日,朝鮮宣稱成功試爆了用於裝備洲際彈道導彈的氫彈。

朝鮮核試驗後美國推出的制裁草案中,包括石油全部禁運和制裁金正恩的措施。最終出台的制裁決議,被認為是美方和中俄協商妥協的產物。

中共和俄羅斯,特別是中共,是朝鮮經濟的主要支柱。因此,新制裁措施能否生效,依賴於中俄是否嚴格執行決議。

俄羅斯衞星通訊社12報導,美國代理助理國務卿蘇珊‧桑頓(Susan Thornton)表示,如果中共和俄羅斯繼續支持朝鮮,美國將繼續對中俄「採取措施」。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