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拘留微信群主 出台「九不發」 民眾嘩然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網信辦上週發布《互聯網群組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後,警方9月11號緊急警告,稱有多名群主被拘留處分,今後網民發微信要注意「九不發」。消息引發爭議。

政治敏感話題、內部資料、有關港澳台新聞在官方未發布前不發,軍事資料不發,違法信息不發⋯⋯

這是大陸媒體11號報導中,引述中共警方對微信群的緊急警告,稱今後發微信一定要注意「九不發」,目前已有多名群主被拘留處分。

黑龍江民眾文先生:「它是跟法律相背的。國家法律規定公民有言論自由的權利,微信群裏討論無論說的對錯,你都不應該隨便上綱上線。反對質疑是正當一個人表達權利的方式。」

黑龍江民眾文先生說,現在很多老百姓對社會不公找不到申張正義的途徑,只好在網上表達情緒。當局把這個權利都給剝奪了,那只能官逼民反。

截至12號中午,網易轉載的相關報導下,有超過2萬7千人次的評論,但前幾頁幾乎清一色的都是表態支持。

江蘇民眾馬先生:「這樣發展的話是要讓大家道路以目啊,是一種倒退。順著這個趨勢下去,就不讓你講話。有的不是不講話的問題,你要唱讚歌,你唱讚歌不起勁的話,可能找你麻煩的!」

中共網信辦9月7號發布《互聯網群組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對互聯網群組討論加強管控,要求群組建立者和管理者,管理群組、對群聊信息負責。新規從10月8號開始實施。

陝西民眾王小姐:「這邊反應也挺大的。人都在罵這個事!有的人說,既然搞這個群主株連制度的話,你的警察違法的話,是不是你的公安局長也應該株連?那要執行的話,應該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都株連,不要甚麼都是針對老百姓呀!」

當天,網信辦還發布了《互聯網用戶公眾賬號信息服務管理規定》,要求互聯網用戶公眾賬號信息服務提供者,對使用者進行真實身份信息認證。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