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退後蚊蟲生 防叮咬避免傳染病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來關注影響美國多州各地的颶風消息。洪水褪去之後,蚊蟲滋生是可以預見的結果。有些區域的水還沒有完全退去,各種廢料也容易積水。哈里斯郡官員觀察測試1800平方英里的地區,並在一些地方噴灑驅蚊劑。

據福斯(Fox)報導,專家在各地測試,1分鐘內能停落30多只蚊子。但也有些地方積水沒有退去,無法測試。哈里斯郡健康部網站上有互動地圖,可以看到哪些區域得到測試,並發現攜帶傳染病的蚊子。幸運的是,近來並沒有發現有蚊子攜帶西尼羅河(West Nile)或寨卡病毒。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認為,因為哈維颶風之前並沒有發現寨卡病毒,之後應該也不會。

但對於正在從災難中恢復的休斯頓來說,還是小心為上。健康部官員提醒人們要清理積水,噴驅蚊劑,穿長袖長褲衣服,防止被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