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當今中國如1930年納粹掌權前夕的德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前白宮首席策略師與美國總統顧問斯蒂芬•班農(Stephen K. Bannon),受邀出席即將在香港召開的一個中資券商論壇。出行前,班農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再次批評中共竊取美國的科技並發起經濟戰。他還直言,當今的中國如同當年納粹掌權前夕的德國。

據《德國之聲》報導,班農接到邀請函,將於9月12日到香港出席一個由中資券商主辦的券商投資大會,並發表主題演講。日前,他在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時,把當今的中國與納粹掌權前夕的德國相提並論。

一向對華持強硬態度的班農至今立場沒有任何改變,他仍然呼籲美國採取更為強硬的對華政策。他直言: 「現在的中國就是1930年的德國」。他表示,「它(中國)正處在一個拐點上,可以走這條路也可以走那條路。」

他說:「當地(中國大陸)的年輕一代幾乎都是極端民族主義者。」

1930年的德國正處在魏瑪共和國末期,經濟狀況十分慘淡,政治上納粹黨的實力不斷壯大。之後隨著納粹黨成功奪權,希特勒將德國轉變為一黨獨裁統治的納粹德國

彭博社的報導稱,班農即將出席的那個投資者論壇是由中信證券旗下的中信里昂證券主辦的,而班農在這個論壇上的演講,將圍繞「美國經濟民族主義、民粹主義反抗和亞洲」這個主題展開。

此外,班農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節目採訪時,還批評中共「占用」美國科技,令美國在創意上失去優勢,他批評中共正在主動挑起一場經濟戰爭。

班農還談到朝鮮問題,他稱朝鮮是中國的「附庸國」,認為美國可透過制裁等措施,在朝鮮問題上加強對北京的施壓力度。

班農向《紐約時報》表示:「如果你(中國)是強國,為何你不能控制自己在朝鮮製造的科學怪人?」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剛剛入主白宮時也曾威脅過要對中國外貿加收高關稅,並將把中國定性為匯率操縱國。前不久川普還在推特上發文稱,美國將終止與所有與朝鮮做生意的國家之間的貿易。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