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席911紀念式 「美國絕不屈服」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今天是9月11號。16年前的這一天,恐怖分子劫持四架民航客机,襲擊紐約世貿中心和華盛頓的五角大樓,造成將近三千人死亡。這也是發生在美國本土的最嚴重恐怖襲擊事件。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夫人出席了在白宮和五角大樓舉行的紀念儀式。

週一上午,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儀式,紀念911事件16週年。8點40分,全體默哀。16年前的這一時刻,基地組織恐怖分子劫持的第一架客機撞上紐約世貿中心大樓。23分鐘後,另外一架飛機撞擊第二座大樓。兩座摩天樓在火焰和煙霧中倒塌。

儀式結束後,川普和夫人又前往五角大樓,為死難者獻花,並發表講話。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絕不屈服。我們不會動搖。我們也絕不會退縮。我們發誓會共同工作﹑共同戰鬥,一起戰勝前進路上的所有敵人和困難。」

同一時間,美國副總統彭斯出席了在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Shanksville)的紀念儀式。那裡是911另外一架被劫持飛機的墜毀之處。

16年來,911事件對美國和全球都造成深刻影響。美國發動了長期的反恐戰爭,2011年5月,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被美軍擊斃。目前美國及聯軍繼續在伊拉克﹑敘利亞及阿富汗與恐怖分子作戰,同時網絡空間也成為反恐新戰場。

「新美國」國際安全項目學者Joshua Geltzer:「除了實地的戰鬥,反恐還在網絡虛擬空間進行,針對線上組織及其意識形態。」

「保衛國防基金會」資深研究員Daveed Gartenstein-Ross:「事實是維安成本極高。這是真正的問題。這也是恐怖分子過去16年來的戰略之一,即提高美國和西方國家的反恐成本。」

16年來反恐戰爭讓美國付出巨大代價。川普承諾的「讓美國再次偉大」,也是希望帶領美國重振經濟﹑強化國家安全,徹底走出911所帶來的陰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出席911紀念活動:危難時,美國人攜起手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