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席911紀念活動:危難時,美國人攜起手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出席911事件16週年紀念儀式。面對過去的恐怖事件及當前的颶風災難,川普號召美國民眾團結起來,「當美國人處於危難時,美國人要攜起手來」。

週一上午,川普總統攜第一夫人梅拉妮亞(Melania Trump)出席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的911事件16週年紀念儀式。

儀式從8:45開始,川普和梅拉妮亞步出白宮。一分鐘後,鳴鐘。這一時間正是當年恐怖分子撞入世貿中心北塔的時間。

川普稍後參加了五角大樓的紀念儀式。他在演講中表示,911事件中,美國民眾共同面對邪惡,「我們的分歧從未看來如此微小,我們的共同利益也從未感到如此強大」。

川普是紐約人,2001年世貿大樓遭飛機撞擊時,他正在紐約。他是911事件的見證者。

川普在活動中特別談及了當前的災難。他說,美國關注風災並為處於艾瑪路徑上的每一個人祈禱。聯邦政府已準備了充分物資,全力救援災區。

川普號召美國民眾重新團結起來,「當美國人處於危難時,美國人要攜起手來。我們是一個國家」 。(「When Americans are in need, Americans pull together, and we are one country.」)

在世貿遺址「歸零地」(Ground Zero),數千名911遇難者家屬、倖存者、救援者等參加了紐約的紀念活動。在場的很多民眾表示,紀念活動給了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重拾那種災難中團結的感受。

在911事件中失去兄弟的瑪格麗•萊馬涅(Magaly Lemagne)女士含淚說道:「那天,我們的國民團結在一起。至於你是什麼膚色、來自哪裡,這都不重要。」

萊馬涅希望人們能夠停留片刻去紀念在911那天救助過自己的人,這能夠幫助美國民眾消除分歧,讓美國重新成為團結的一體。

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攜夫人也參加了紀念活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