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登陸佛州已釀4死 300萬戶大停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0日訊】怪獸艾瑪週日上午9點登陸佛羅里達,4級颶風直擊佛州中南部,已經導致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長副手。另約300萬住家和企業斷電。

美東時間9月10日上午9點左右,一度降為2級的颶風艾瑪再度升為4級後登陸佛州,最高風速130英里(209公里)/小時。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報告,艾瑪風眼9點掃過佛羅里達礁島群(the Florida Keys),島礁西部持續風速71英里/小時,陣風90英里/小時。艾瑪是該地區75年來遭遇的最強風暴。

佛州電力部門報告,上午9時,佛州中南部19縣15.8%的用戶斷電,影響用戶達75萬,其中45萬屬於邁阿密。至11時,受影響範圍已達27縣近29%的用戶,143萬用戶無電可用。據媒體最新消息,包括企業商家目前已共有300萬戶斷電。

根據當前統計,颶風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其中一人是位卡車司機,颶風來臨時,他正在駕車運送發電機,卡車不幸被風掀翻。

另外2人在暴雨中死於撞車事故。其中一人為哈迪縣(Hardee County)警長的副手,事發時,他正驅車回家,此前他剛剛在避難所值完一整夜的夜班。

還有一人是懲教署人員。另礁島群城市馬拉松(Marathon)一名老翁在學校避風期間死亡。

邁阿密•戴德警察局(Miami-Dade PD)督促居民呆在戶內、不要冒險外出。警察局的推文稱,目前該縣警察都在避難所避難,暫時無法回應求助電話。

海牛郡(Manatee County)宣布宵禁1天,從週日下午3點開始,到次日下午3點結束。郡長要求居民呆在家裡或留在避難所,不可外出。海牛郡是佛州布拉登頓(Bradenton)最大的一個郡。

當前艾瑪正沿佛州西海岸向北推進,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對此深切關注,稱「這是令人非常不安的系列事件」。他目前正和家人一起呆在邁阿密的家裡。

邁阿密受擊嚴重,2架起重機被颶風掀毀,風暴襲過時,陣風達100英里/小時。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和彭斯副總統週日上午都收到了簡報,川普還打電詢問了相關情況。一週以來,川普已多次致電佛州州長表示關注。

週日一早,川普還致電阿拉巴馬、喬治亞、南卡羅來納和田納西州的州長,密切關注颶風事態。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艾瑪颶風再次增強 登陸佛羅里達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