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十決勝惜敗 詹皓晴組合獲美網混雙亞軍(組圖)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訊】週六(9月9日)下午,台灣網球女將詹皓晴搭檔新西蘭選手維納斯(Michael Venus)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上,遺憾的敗給「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和英國選手穆雷(Jamie Murray)組合,收穫亞軍。

詹皓晴與維納斯在決賽中,遭遇混雙頭號種子辛吉絲和穆雷,雖然先以1:6輸掉首盤,但兩人調整狀態,在第二盤兩破對方發球局,6:4將比分扳平,把比賽拖入「搶十決勝局」。但在搶十,雙方雖然緊咬比分,但辛吉絲組合還是8:8平之際突然發力,連得兩分拿下比賽,詹皓晴組合遺憾的收獲混雙亞軍

台灣網球選手詹皓晴:「我們在第一盤時候沒有太多機會,但是在第二盤很快抓到節奏,破了兩個對手男生的發球局,這是贏第二盤的關鍵,第三盤是很接近的比賽,打到最後一分雙方都還是有機會的,很可惜,但是希望接下來比賽能更進一步。」

本次美網是23歲的詹皓晴第二次打進大滿貫賽事雙打決賽,得以進入著名的美網主球場亞瑟阿什球場比賽。雖然沒能最終登頂,但與搭檔維納斯第一次合作就闖進大滿貫決賽,詹皓晴表示,依然很高興。

新西蘭網球選手Michael Venus:「我們兩人在美網前都不認識,也是第一次在合作打比賽,但我們之間很快熟悉,相處的也不錯,比賽過程也很開心。」

台灣網球選手詹皓晴:「雖然是我們第一次搭配,但是無論在成績或我們搭配的過程中,其實我們都是很開心的,也期待以後還能在一起搭配,打出更好的成績。」

週日(9月10日)就是美網公開賽的最後一天,將決出女雙和男單的冠軍,另一位台灣女將,詹皓晴的姐姐詹詠然將搭檔辛吉絲出戰女雙決賽。


詹皓晴和辛吉絲(Martina Hingis)混雙頒獎典禮(攝影:宋昇樺)


辛吉絲(Martina Hingis)和混雙搭當英國選手穆雷(Jamie Murray)親吻冠軍獎盃(攝影:宋昇樺)


辛吉絲(Martina Hingis)和穆雷(Jamie Murray)高捧冠軍獎盃(宋昇樺)


詹皓晴組合在球場上表現。(攝影:宋昇樺)


詹皓晴得分時互相鼓勵。(攝影:宋昇樺)


辛吉絲(Martina Hingis)得分時互相鼓勵。(攝影:宋昇樺)

新唐人記者韓瑞、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