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萬件捐助文具 五百華人義工擠爆場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訊】休斯頓華人愛心組織(C.A.R.E.)日前在西南多功能服務中心組織義工將9萬件學生用品分裝入1150個書包,準備捐助給低貧學生為主的William Sutton小學。而在當天,預期一百名義工的工作現場卻迎來近五百名華人義工熱心參與。

愛心組織已經連續25年捐助學習用品給休斯頓地區的貧困學生,目前已經幫助了超過2萬名學生。

愛心組織副會長馬健:「我們每年挑選一個不一樣的學校,都是低收入家庭,一定要是低收入的,超過了90以上90以上,每年都換一個(學校)。我們已經辦25年了,今年這個學校1150個學生,我們買了1150份的這個學習用品,這些學校每一個年級每一班的老師開出來的清單,告訴我們她們一整年需要什麼。這是我們二年級的學習用品,這裡麵包括了紙巾、濕巾、畫筆、筆記本、鉛筆、橡皮、尺子和書包等等,總共價值40塊錢,我們今年辦了1150個。」

在9月9號正式捐助之前,需要義工們先將9萬件學習用品分別裝入1150個書包,往年都會有一百多位義工前來幫忙,而當天竟然來了四、五百名義工,整個會場人山人海,許多小朋友也隨父母一起趕來幫忙。

大休斯頓地區市民許玫:「我們家有兩個女兒一個11歲一個6歲,我帶她們來對她們是一個很好的鍛鍊,就像我幫人人、人人幫我,我覺得這是對她們非常好的有一個教育意義的活動。」

家住糖城的上海人王先生也帶著6歲和11歲的兩個女兒來幫忙打包文具。

糖城市民王志強:「就是想讓小孩子來做做義工,我覺得他們來說會有好處。而且這一次我覺得休斯頓我們家雖然沒有淹水,但我們那邊Riverstone淹水蠻厲害的,所以我覺得就是說盡自己的力量來做一些事情吧。」

作為捐助愛心組織的機構之一,臺北經經文處和僑教中心的工作人員也在當天帶來飲料和點心,慰問義工,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表示,華人在災後積極助人的熱忱令人感動。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因為哈維颶風激發了休斯頓地區我們各社團的,尤其我們華人這種善心義舉,動機更為強烈,本來今天預計有100個人來包書包,結果來了400多人,在短短一兩天就組成這麼多人,我們都非常感動。台北經文處也帶來一點點小小點心以及這個飲料給大家能夠享用,那麼最主要的今天我們都是休斯頓人,休斯頓人幫助休斯頓人,謝謝。」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乾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