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發墜機事故 杜克大學救生機上4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9月8日,一架美國杜克大學的救生直升機在北卡羅來納州東部地區墜毀,機上4人遇難。今年以來美國墜機事故頻發,這是第10次發生直升機空難事故。

週五上午11:45左右,一架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醫療系統的救生直升機(Life Flight helicopter)在北卡州(North Carolina)東部的珀奎曼斯縣(Perquimans County)墜毀,機上4人罹難。

事發時,飛機正在從伊莉莎白市(Elizabeth City)一個醫療中心返回途中。

北卡州公路巡警局(N.C. Highway Patrol)一位發言人表示,目前尚不知事故原因,但已通報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另一位公路巡警局發言人表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也已接報事故。調查工作現由珀奎曼斯縣當局引領,但聯邦官員到達後將接管調查。

杜克大學醫療系統確認了這一事故,並表示,事件令人非常痛心。

事故飛機是到伊莉莎白市去接一位病人的,這位病人要轉院到杜克大學醫療中心。

「杜克救生飛行」(Duke Life Flight)設立於1985年,是第一個以醫院為基礎的緊急運輸服務項目,目前已擁有2架直升機、2名飛行員、9輛救護車。

據杜克大學醫療中心網站介紹,2名直升機駕駛員都具有軍事經驗,平均飛行時數都在6000小時以上。

美國最近飛機事故頻發,這是今年的第10次墜機事件。照片顯示,事發時,天空中能見度很好,幾乎處於無雲狀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