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明哲妻即日赴陸 台海基會協助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

李明哲妻即日赴陸 台海基會協助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關押超過半年,一直沒有音訊,日前突然傳出消息說,他被控「顛覆國家政權」一案, 9月11號將在湖南嶽陽開庭審理。他的妻子李淨瑜8號發表聲明說,她預計10號啟程赴岳陽旁聽。

據報導,李淨瑜雖然還未獲得赴大陸的入出境證件(台胞證),但是,已經被告知將會取得「落地簽證」。

台灣海基會也在8號表示,將為李淨瑜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保證她的安全,如有必要,還將派官員陪同李淨瑜前往。

國際特赦發緊急聲明籲關注李明哲案

同一天,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也發布緊急聲明,呼籲外界關注李明哲案。

聲明說,李明哲是中共頒布《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管理法》之後,首位遭拘捕的外國非政府組織工作人員。他今年3月19號,前往大陸進行私人訪問途中,在澳門邊境遭中共警方拘押。

國際特赦組織敦促中共當局立即無罪釋放李明哲。

哈薩克族男子公安局內被「非故意」打死

新疆巴里坤縣的一名哈薩克族男子,9月1號前往當地公安局查問兩個弟弟的下落,結果被警察毆打致死。警方交還遺體時聲稱, 「不是故意打死的」,並威脅死者家屬和當地村民不許對外透露死因。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死者家住薩爾喬克鄉,他的三弟之前被警方以酒後駕駛為由抓捕,二弟前往公安局查詢也被抓捕關押,他于是親自前往公安局交涉,卻在公安局內直接被警察圍毆打死。

報導說,目前當地村民都在議論這件事,但家屬因受到壓力,對死者的死因三緘其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