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肆虐加勒比島 16死百人傷 逼近佛州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颶風艾瑪」肆虐加勒比海地區,造成至少16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週五,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宣布,「艾瑪」已減弱為四級颶風,但依然極其危險。川普(特朗普)總統提醒民眾注意安全,配合當地政府的指示。

艾瑪」週四橫掃加勒比海地區,分屬法國和荷蘭的聖馬丁島一片狼藉,罹難人數上升至九人,七人失踪,另有一百多人受傷。

法國和荷蘭分別派出救援隊和醫療隊,向災區運送瓶裝水和乾糧。

在美屬維京群島,至少四人罹難,大部分​​建築物,包括當地一家大型醫院,遭到嚴重破壞。

目前,多美尼加和海地還沒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波多黎各有三人死亡。

「艾瑪」隨後撲向古巴,當局已將災難警戒提升到最高級,同時疏散了數万名外國遊客。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週五宣布,「艾瑪」已減弱為四級颶風,但依然非常危險。根據颶風最新路線,「艾瑪」將於週六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

佛州州長斯科特下令,從週五到下週一,所有州立學校停課,州政府機構關門。

邁阿密市長形容「艾瑪」是「核彈級颶風」,要求民眾儘快撤離。為防止發生核事故,佛州東海岸兩座核電站也將關閉。

週五早上,川普總統連發數條推文,提醒民眾注意安全,配合州政府的指示。

他說:「「艾瑪」颶風是少有的龐然大物,可能是我們從未見過的。如果可以的話,保證安全,避開它。聯邦政府已經準備就緒!」

另一條推文說:「我鼓勵所有住在「艾瑪」颶風路徑上的人們,聽從當地政府和州政府的建議和命令!」

這條推文還被選為置頂,代表總統非常擔憂民眾的安危。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