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臉書有望入大陸 正在上海尋辦公地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有外媒透露,在中國大陸遭禁用的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正在上海尋找辦公地點。一旦被北京當局成功獲批,即代表臉書或有望進入中國市場。

據外媒報導,雖然臉書在大陸遭禁用,卻一直沒有放棄大陸市場。今年臉書已授權某大陸公司發行其旗下照片管理應用Moments中文版,該App至今已升至iPhone大陸應用程序商店的照片和影片類前50名。

報導稱,臉書現正準備在上海設立辦公室,這個計劃目前仍屬試探性,成功與否將取決於北京當局的態度。

有內地學者認為,從Moments中文版沒有被下架可見,臉書或與中共達成一定共識,「如果它能如願設立辦公室,將是另一個好兆頭」。

據美媒報導,臉書一直致力發展以中國公司為主的廣告市場,甚至中共官方宣傳機構亦會使用臉書。而臉書旗下虛擬實境(VR)子公司Oculus,目前已在上海成立辦公室。

報導指,在過去3年間,臉書「全力以赴討好」北京,其始創人兼行政總裁馬克•扎克伯格近日亦在大陸一所頂級大學「炫耀」自己的中文水平。

據外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也曾與Facebook的CEO馬克•扎克伯格在微軟總部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而且他們說的是中文。

事後,扎克伯格在他的Facebook上留下狀態稱,「今天我在西雅圖舉行的第八屆中美網際網路論壇上見到了習近平主席。這是我第一次完全用外語和一位世界級領袖交談。」

臉書(Facebook)創辦於2004年,至今已擁有十多億用戶。2007年,Facebook註冊了.cn域名,這也曾被外界視做Facebook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一個信號,但其始終未被獲准進入中國大陸市場。

但也有輿論擔心,鑒於中共嚴格的言論審查,臉書究竟在大陸能走多遠?尚未可知。《華爾街日報》此前曾披露,中共領導人擔心臉書重返中國會重蹈覆轍,好像Google般會在某一刻不能再容忍審查制度而撤走。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