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民受騙流言四起 FEMA網絡闢謠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哈維颶風過後,民間義務救災的善行不勝枚舉,然而也有不法分子混水摸魚,藉機行騙。為防止災民上當受騙,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在官方網站揭穿常見騙局,同時澄清一些誤導民眾的流言。

backup link:「曾有民眾舉報FEMA調查員向災民索取個人信息,收取驗災費用,或承包商維修費。」

FEMA稱這是詐騙人士所為。除了最初的註冊手續,FEMA工作人員絕不會通過手機短信,電話或當面詢問災民個人信息,也不能索要任何錢財。FEMA員工隨身攜帶有塑封照片的ID卡,災民可要求查看,單憑有FEMA字樣的衣物無法證明員工身分。

另一騙局是有民眾收到自動語音電話稱他們的水災保費逾期未交,應立即前往某網站付費,否則將無法獲賠。FEMA稱這並非保險公司所為,他們通常會多次郵寄信件與客戶溝通。

針對流傳於社交媒體的一些謠言,FEMA均予以澄清。例如:9月1日德州1774號法令生效,保險公司拖延理賠手續的罰款降低,水災理賠將受到負面影響。FEMA稱該法令或針對其他保險,而洪災由國家水災保險計劃NFIP(National Flood Insurance Program)覆蓋,該聯邦計劃不受德州法律的制約。

查看更多闢謠信息,請登陸FEMA網站:https://www.fema.gov/hurricane-harvey-rumor-control舉報可疑人員,撥打電話:1-866-720-5721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