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籲加重制裁朝鮮 川普再談軍事威懾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朝鮮日前再次進行核試驗,國際社會呼籲加強制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再度表示,雖然軍事打擊不是首要選項,但也不會排除,而川普也拒絕和朝鮮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這些美國總統25年來,一直在與朝鮮對話,即便達成協議,轉天朝鮮又開始核試。我不願意以軍事手段解決,但這也是可能發生的。

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川普表示不會放棄軍事選項,但也不輕易使用。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投資額外的幾十億美元,每天都有新武器裝備,世界上最棒的武器。希望我們不要在朝鮮使用,如果我們用了,那對朝鮮來說是悲傷的一天。

川普政府對朝鮮的強硬立場一直沒有改變,但在所有擺在桌面上的選項中,只有一樣除外。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把談判放在桌面上,不像過去的政府,我不跟朝鮮談判。但我告訴你,朝鮮表現太差,必須停止。

同一天,中、日、韓以及歐盟國家,則一致同意聯合國加重對朝鮮的經濟制裁。

不過,熟悉朝鮮問題的軍事專家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質疑中共制裁朝鮮的誠意,如果要讓制裁有效,必須先對中共施壓。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哈里•卡扎尼斯:90%的朝鮮貿易來自中國,這是朝鮮有能力發展核武的原因所在,我們可能要開始制裁中國的銀行,這將是遏制朝鮮核武的一大步。

目前,除了朝鮮,美國國內的稅改、颶風等問題,都亟待川普政府解決。針對近日備受關注的「夢想生計劃」,川普在推文中承諾:6個月期限內,夢想生不必擔心身份問題,政府不會有任何行動。

此外,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 Jr.),週四首次就去年與俄羅斯律師會面一事,出席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小川普再次強調,自己並沒有與俄羅斯存在任何共謀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