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閃焰10年來大噴發 恐干擾通信衛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陽動態觀測衛星(SDO),6日偵測到並記錄到噴發2次高強度閃焰,而第2次的強度,是自2008年12月開始以來,記錄到的太陽週期最強的一次閃燄。NASA推特可見相關影像。

法新社報導,NASA記錄這波太陽閃燄,這2次噴發發生在太陽一處代號為「AR2673」活動區,此區9月4日也發生過一次中級的太陽閃燄。

太陽閃燄的輻射抵達地球高層大氣時,會干擾通訊衛星、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和供電系統。據太空氣象預報中心(Space 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這些所謂的X級噴發,干擾地球向陽側的高頻無線電通信約1個小時,以及導航所用的低頻通訊。

目前始於2008年12月的太陽週期,發現太陽活動強度大幅減弱,邁向「太陽極小期」。

各個太陽週期平均持續11年,活躍正邁入尾聲,這類噴發會逐漸變得罕見,但強度仍會很高。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