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專家聯名呼籲:釋放江天勇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9月6日,聯合國多位人權專家發表聲明,對江天勇律師目前處境表示擔心,並呼籲中共釋放江天勇。

此次參與發表聲明的聯合國人權專家包括,去年8月在北京會見江天勇律師的聯合國極度貧困與人權特別專員阿爾斯頓教授(Philip Alston),人權捍衛者特別專員米歇爾.福斯特(Michel Forst),言論自由特別專員大衛.凱伊(David Kaye)以及任意羈押工作組專家波爾姆戴茲(Jose Antonio Guevara Bermudez)。

去年11月,江天勇被中共綁架。人權專家們指出,江天勇被扣押在不明地點,最少長達9個月。今年8月22日江天勇的所謂認罪,就是一項令人憂慮的象徵,顯示中共漠視正當程序和法治。

人權專家們表示,中共對江天勇的指控中包括,江天勇作為人權律師與聯合國人權專家的會見,以及接受西方媒體的採訪。將這些行為定性為犯罪行為。人權專家們表示,這是對人權中最基本的言論自由的強烈侵犯。

同時聲明強調江天勇的庭審並未公開,許多人甚至包括江天勇的律師都未能出席庭審,這一切都令人擔憂對江天勇的審判是否符合公正審判的國際標準。

聯合國人權專家們指出,鑒於江天勇遭拘押期間所遭受的待遇,他們擔心江天勇的所謂公開認罪很可能是在酷刑之下做出的,而類似的行為不僅違背中共自己的刑事法規定,而且也同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的相關規定背道而馳。

此外,人權觀察組織5日發布了一份長達90多頁的中國人權報告。人權觀察負責人Keneth Luth先生呼籲聯合國各大機構要與來自中國的壓力做對抗。

他說,中國並不是唯一一個對抗聯合國人權機構的國家,但是,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以中共今天在國際舞台影響力,對國內公民社會的打壓將在全球產生嚴重負面影響,對聯合國人權機構今後在全世界的活動構成挑戰。

目前,江天勇受審後,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以及多名維權人士,在推特(Twitter)上轉發江天勇先前的聲明,除了表示自己絕不會自殺而只能是「被自殺」外,也強調自己是血肉之軀,不那麼堅強,「我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