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明哲案將開庭 官派律師通知其妻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李明哲案將開庭 官派律師通知其妻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9月6號召開記者會公布消息說,她當天收到自稱是李明哲委任律師張偉忠的電話,說李案即將在大陸公開審判,要求她立即前往大陸。

李淨瑜說,她第二天就會去辦理赴大陸的證件。同時,她也希望有台灣法律界人士陪同她前往中國,擔任她的義務法律顧問。

李淨瑜表示,她仍然不知道李明哲被關押的地點,但是張偉忠告訴她,開庭的地址是湖南省岳陽市中級法院。

李明哲被中共當局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遭關押已經超過半年,李淨瑜一直在國際社會奔走營救。原訂9月10號要與台灣人權團體一起到聯合國強迫失蹤小組報告李明哲案,但6號卻突然接到開庭通知。

台灣人權團體認為,中共通知李淨瑜赴大陸,是為了干擾她出席聯合國人權小組聽證會。

四名聯合國人權專家促中共釋放江天勇

聯合國四名人權專家9月6號發表聯合聲明,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人權律師江天勇

這四名專家去年8月分別在北京會見過江天勇。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說,鑒於江天勇遭拘押期間所遭受的待遇,他們擔心江天勇的所謂公開認罪,很可能是在酷刑之下做出的,而類似的行為不僅違背了中共自己的刑事法規定,而且也與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的相關規定背道而馳。

江天勇去年11月被捕,今年8月出庭受審,並當庭認罪。但中共當局一直拒絕透露他的關押地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