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民宅查獲數千萬現鈔 疑貪汙官員藏錢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巴西警方週二(5日)在薩爾瓦多市一間民宅內發現數千萬現鈔,警方懷疑該公寓是前官員貪汙的藏錢庫,找來數部點鈔機清點。

法新社報導,薩爾瓦多市一間公寓被指是前官員利馬(Geddel Vieira Lima)的保險箱,警方週二搜索該屋發現多個行李箱與紙箱裝著現鈔,隨後找來7台點鈔機清點,約為5103萬元雷亞爾(約1637萬美元)。

利馬是前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任內閣員,也是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的心腹。警方懷疑他涉及國營銀行貪腐案。

相關視頻:

特梅爾近來捲入貪腐醜聞,他的心腹立法事務部長利馬(Geddel Vieira Lima)因身陷濫權醜聞,在去年11月25日提出辭呈獲准,淪為特梅爾去年5月組建新政府以來第6名下台的高官。

巴西前文化部長卡雷洛此前曾向警方舉發,利馬曾經向他施壓,要求他核准在巴西東北部歷史名城薩爾瓦多古蹟保護區內一棟30層樓高大樓的建照;而利馬本人已經投資其中一套公寓。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