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比哈維颶風強悍 佛州下達撤離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美國氣象部門預告,颶風艾瑪(Irma)正快速向佛羅里達方向靠近,預計本週末登陸美國。艾瑪已升至5級,或成10多年來襲擊大西洋海岸的最強颶風。9月5日,佛州下達了強制撤離令,以儘早規避艾瑪颶風帶來的災害。

哈維颶風重創德州,造成至少60人死亡。而艾瑪颶風更為可怕,目前已升至5級,以最強風速每小時180多英里(290公里)的速度向西推進。

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倍受關注。這群島嶼位於佛州南端,是旅遊熱點,住有8萬多居民。根據目前的預告,此地是艾瑪的必經之處。佛州政府下令,島上居民從周三開始撤離。

島嶼群北部的邁阿密-戴德(Miami-Dade )縣已做好疏散準備。該縣人口達270萬,是佛州人口最稠密的地區。儘管目前尚不能確定艾瑪的具體行進軌道,但縣長吉米內斯(Carlos A. Gimenez)已敦促民眾備好食物和水,並警示接下來有些地區可能要強制撤離

吉米內斯稱,艾瑪颶風太強悍了,面對巨大威脅,他不敢耽擱行動。他在週二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有備無患,他寧願給自己的居民造成不便,也不讓他們遭受任何不必要的生命損失。

至於是否會受到颶風的直接襲擊,吉米內斯表示,目前斷言還為時尚早。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