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必看!《未來不動產》看你人生積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你的人生或許正在積分!做了好事加分,做了壞事減分。這是日本一部微電影《未來不動產》希望告訴人們的道理,與中國祖輩流傳下來的善惡有報與輪迴轉生的說法一致,不過闡述的方法幽默又詼諧。一起來看看吧!

人生在世,所作所為、一言一行,甚至包括動念都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被人們淡忘,所以很多人對自己的言行並不在意,以為這些都彷彿「船過水無痕」,對人生無影響,所以根本不在乎。

日本演員高橋克實(Katsumi Takahash)扮演的這個男主角正是如此。當他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聽著窗外的蟬聲很煩躁的時候,沒想到他的人生就這樣畫上了句號,而等待他的是盤點他一生的功過。

未來不動產

當男主角再一次醒來,他發現自己躺在大草原上,一望無際的綠色之中只有一棟建築,上面懸掛著「不動產」的牌子。

信步走過去,男主角拉開房門看到的是一隻雞跳了出來,隨即他看到的是屋內「銷售員」在收拾雞毛。


往生的男主角來到了「來世不動產」辦公室。(視頻截圖)

進入這個看起來很普通卻透露著神秘氣息的銷售間,男主角看到牆面上懸掛著的是各種各樣來世的身份——房子。有大老闆,也有各種讓人覺得頭皮發麻的動物。其中一個大熊貓的廣告提示人氣很旺。

「銷售員」向男主角介紹,每個人在這裡都要選擇一個來生的房子,也就是身份。不過這些房子並不是隨意選擇,而是有積分的限制。只有靈魂累積的積分達到某個等級,才能選擇相應等級的房子。

男主角希望下一生繼續做一個日本男人,不過他得到的答案讓他有些吃驚。

人生積分

不動產銷售員的電腦中詳細記錄了男主角在剛剛過去的一生中做的所有善事、所有惡事以及所有不積功德也不損功德的俗事,比如洗臉等。

讓男主角想不到的是,他曾經喜歡信手把讀過的報紙丟棄在電車行李架上的壞習慣、閒著無聊去踩死螞蟻的壞行為都被一筆一筆地記錄在案。而他一生從未告訴別人的偷偷吹奏心愛女子的笛子的行為,也成為給他人生減分的項目。


沒想到一生中做過的所有壞事都有記錄,把男主角嚇得冷汗直冒。(視頻截圖)

當然,男主角在一生中也做過不少好事,比如幫助無助的鄰居小女孩等。這些是男主角人生加分的項目。

「銷售員」告訴男主角,他的靈魂積分太少了,所以靈魂來世的住宅不動產無法是一個幸福的人生,所以建議他選擇其它。

窮人、殘障、北海道乳牛、太平洋龍蝦⋯⋯這些都是男主角不願意住進去的不動產生命載體。

選來選去,男主角選擇了「秋蟬」,一種在土中暗無天日地生活7年,之後在自由天地鳴叫7天的昆蟲。因為秋蟬一直在承受痛苦,無法做壞事,不會給靈魂減分,所以蟬生結束後,或許靈魂可以積攢更多的積分,換一個更好的「來世不動產」。


輪迴轉生,生前煩躁於秋蟬的鳴叫聲,男子卻轉生成一隻秋蟬。(視頻截圖)

秋蟬的一生

男主角轉生了,它在泥土深層度過了極其無聊的7年,不過那時候它並不懂得世界還有多姿多采的一面,也沒有什麼壓力,所以並不痛苦。

有一天,它熬到了破土而出的日子。終於,這隻蟬感受到了太陽的溫暖,風的涼爽,看到了五彩斑斕的大地,它感覺到活在這個世界上真好,于是放聲大叫。

然而蟬的大聲喊叫被活著的人認為太吵了,而短短一週過後,這隻秋蟬死去了,再一次獲得選擇「來世不動產」的機會。

▼相關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網友評論

這支微電影上架後很快被翻譯成中文,並被廣泛轉載。一名網友@愛型男專門在博客寫出以下的文字:

「人生功過」在起心動念的那一刻其實就已拍板定案,常言道「舉頭三尺有神明」、「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在這個社會大洪流中,許多人抱持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生苦短,及時行樂」、「大錯不犯,小惡不斷」等思想,導致「人生分數」常趨近低分組。

過去數千年來,中國人都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積德行善、輪迴轉生」的觀念。這種觀念到了當代已被很多人遺忘,但或許真實地存在於世間。


人生在世,寧可相信積德行善有好報的道理,免得真到了真相大白的那一刻後悔。(Pixabay)

──轉自《大紀元》(記者方紫韻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